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涉台行凶案快速告破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4日09:24 解放日报

  本报讯(通讯员忻文轲)昨天凌晨1时50分,因感情纠葛持刀刺杀台湾籍男子叶子嘉的犯罪嫌疑人孙东勃,在江苏省赣榆县落入法网。被害人叶子嘉在送往医院途中不治身亡。

  前天凌晨零时21分,市公安局接110报警:在沪台湾居民叶子嘉因刀伤被送往医院,凶手在逃。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市公安局局长吴志明对此案高度重视,指示要求迅速破案,并做好相关工作。市公安局立即组织刑侦总队、虹口公安分局等单位组成专案组展开
全力侦查,并很快锁定犯罪嫌疑人孙东勃。

  经查,2月21日23时许,来自河南郑州的孙东勃因感情纠葛,持刀翻墙闯入女友吴某住处,对准吴的男友叶子嘉猛刺数刀。之后,孙又刺伤吴某左手臂后,快速逃离。据了解,吴某和叶子嘉是去年9月在网上结识并产生恋情的,今年2月12日,叶子嘉为与吴某共度“情人节”,专程由台来沪。

  一场追捕战随即打响。据侦查,孙东勃今年35岁,曾经在北京、郑州等多个城市生活过,目前在沪与人合开一家诊所,经历比较复杂。据此,专案组兵分数路,一方面迅即派员奔赴江苏、河南等地架网布控,一方面对孙东勃的社会关系和生活习性等进行认真梳理,不放过任何蛛丝马迹。歹徒自恃具有高等学历和狡兔三窟的伎俩,认为公安机关难以迅速抓捕到他,殊不知,警方凭借强大的公安刑侦协作机制,在江苏等地公安机关的大力支持、配合下,始终掌握着其逃跑的轨迹。

  22日11时45分许,警方获悉,孙东勃在苏州市南门汽车站附近出现。18时许,孙现身江苏南通。当晚,他又搭上南通开往山东青岛的长途汽车。23日凌晨1时50分,当长途汽车驶入江苏省赣榆县时,公安人员如神兵天降,出现在他面前。惊魂甫定的孙东勃哀叹:“没想到你们来得这么快!”孙对21日深夜持刀伤害台湾籍男子叶子嘉并致其死亡的作案事实作了供述。目前孙已被警方刑事拘留。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