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出境游受尽窝囊气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4日09:55 中国宁波网

  宁波日报讯 (本报记者)不久前,解先生等4名游客向本报投诉,称他们今年春节去泰国普吉岛游玩,途中受尽了旅行社方面的窝囊气。

  解先生说,今年春节,他和妻子跟随浙江省中国国际旅行社宁波分社(以下简称省国旅宁波分社)前往泰国普吉岛旅游。由于飞机延误了一天半时间,解先生他们游兴大减,不想旅行了,这时旅行社带团的黄某和戴某慨然承诺,到目的地后自费项目由旅行社承担。他
们这才答应继续旅行。正月初三下午4时,飞机降临泰国普吉岛,当地导游杨某一上车,就要每人交纳1800元自费款,不交钱就不陪团。经过讨价还价,每人被迫交了1200元钱。但解先生等4位游客坚持不交,这一下就遭到了旅行社方面的冷遇。

  第二天,解先生他们在攀牙湾游玩时,碰到一位上海游客,说起泰国导游乱收费的问题。没想到杨某和另一导游听了大怒,拿起铁棍前来追打。事后,当戴先生他们将此事向宁波团的领队黄某和戴某反映,对方竟置若罔闻。解先生等人心里有气,遂要求退还少玩一天半的小费。双方吵了起来,姓戴的竟大骂解先生的妻子是泼妇等等。

  昨天,记者向省国旅宁波分社核实有关情况。该社办公室一姓周的负责人表示,带团人员当时并没有答应普吉岛的自费项目由旅行社出,泰国导游打人一事,旅行社的人当时并不在场。

  记者昨天采访了宁波市旅游质量监督管理所有关人员。该所陈先生向记者介绍说,他们接到投诉后已基本查清以下几点事实:一,带团的戴某既没有导游证,又没有领队证,主管部门将对其予以处罚;二,经查实,泰国导游有威胁、恐吓国内游客的行为,本地带团人员没有积极协调,维护国内游客的利益。此外,带团的戴某确实有辱骂游客的行为。管理所将于近日召集双方进行调解。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