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我们生活在垃圾堆里!”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4日09:55 中国宁波网

  宁波日报讯(记者蒋炜宁)“我们这里遍地是垃圾,空气里飘荡的都是臭味。我们每天就生活在猪粪的阵阵臭气之中。”海曙区牡丹小区的30多位居民联名上书市有关部门,希望能及早地解决他们身处的环境卫生问题。昨天中午,记者来到这个地处城乡接合部的海曙区前丰村暗访。

  浓重的猪粪臭味扑面而来

  这是一个被围隔起来的垃圾堆放地,北边是在水一方小区,东南边是牡丹小区,西边还有几家小厂与垃圾堆相邻。走进这个垃圾堆放地,一股浓重的猪粪臭味就扑面而来。四周几乎都是临时搭建的小房子,堆得满满的各种垃圾挡住了光线。这些垃圾里有油瓶、酒瓶、电线、塑料桶等等。一家小厂的一位工作人员说,这里是有关部门批准的废品回收站。

  然而就是在这样一个废品回收站里,记者却见到了一群生活在这里的外地人。几排临时搭建的小房子不仅是猪圈,也是外地人的生活区。另外一排房子被用来宰杀家禽。一位外地人说,他们是在这里捡破烂的。由于这里房租便宜,他们就生活在这个臭气阵阵、垃圾满地的临时“村庄”里。

  地上全是垃圾和污水

  低矮的临时房前面堆放了两个比临时房还要高出许多的猪粪堆,还有各种垃圾。垃圾的臭气随风向飘到每个房间里。地上全是垃圾和污水,更是无处下脚。记者询问几名正在吃饭的外地人:“如此重的臭味还能咽得下饭?”“那怎么办,现在已经习惯了。”其中一个妇女说。据介绍,在夏季,苍蝇会爬满墙壁和房间每个角落,蚊子更是多得无以计数,还有老鼠,晚上睡觉都会爬到床上来。记者问:“市里发放的灭鼠药难道没有发放到你们这里?”一位外地中年妇女透露,前段时间统一灭鼠的时候,村里还特意关照她们不准灭鼠。原因是:怕毒死的老鼠太多而无法收拾。

  附近居民紧闭窗户过日子

  然而与这些生活在垃圾丛林里的外地人一样,附近居民也切身感受到周边环境污染所带来的危害。记者看到,在水一方小区的居民都是紧闭着窗户过日子。据居民说,垃圾堆里燃烧的塑料和橡皮制品所产生的有毒气体直冲居民楼,200多户人家常年无法开窗。居民们还说,猪粪直接排泄到距小区20余米的后门口,臭气弥漫。

  采访中,附近小区的居民纷纷表示,在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的紧要关口,怎么还能有这么差的环境卫生存在?!他们要求记者代为呼吁:希望有关部门能尽快解决这件事!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