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四天两人死于狂犬病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4日09:55 中国宁波网

  宁波日报讯(记者陈雅珍易鹤实习生杨富波)2月19日至22日短短四天,我市先后有两位市民因患狂犬病而死亡。此事已引起市疾病控制中心的高度重视,有关预防控制措施已相继展开。

  据悉,今年68岁的石白军是在去年8月3日被狗咬伤手背的。今年初,石白军感到伤口处异常刺痛,伴有麻木发痒,并逐渐延及上身。2月17日,他因胸闷、气促、烦躁被送到宁海
人民医院就诊,住院期间出现怕光、怕风、怕水、多汗、上肢抽搐、短暂昏迷等症状,被专家怀疑为狂犬病。后送至宁波市传染病医院被确诊为狂犬病,医治无效于19日死亡。

  无独有偶,22日,另外一位年仅8岁的小女孩洪蕾也出现狂犬病症状并死亡。据其家人介绍,小女孩是在去年11月被野狗咬伤的,伤口在右下嘴角。今年2月16日,小女孩开始发热,20日紧急送往市妇儿医院治疗时,已出现狂犬病症状,当日转到市传染病医院抢救,但已回天乏力。

  这两位死亡的狂犬病患者都有一个共同的特点,就是被狗咬伤后没有及时到犬伤门诊注射狂犬病疫苗。

  我市2002年也曾有两位市民得狂犬病死亡,他们也都没有及时注射狂犬病疫苗。

  “近年来我市许多地方养犬失控,被犬类动物咬伤的市民数量急剧增加。但是像这样短短四天内,连续两人死于狂犬病的情况,在宁波还是第一次”,宁波市疾病控制中心传染病防治科科长周爱明说,“春季到来,希望广大市民,尤其是养狗的市民对狂犬病应该引起高度重视。市民一旦被狗、猫、老鼠或其他动物咬伤,千万不要心存侥幸,应及时到犬伤门诊就诊,及时接种疫苗。”2002年,我市约有4.5万位市民被狗等动物咬伤后及时注射狂犬病疫苗,去年又有6.5万位市民因同样原因注射狂犬病疫苗。到目前为止,这些犬伤后及时接种狂犬病疫苗的市民都没有出现异常情况。

  同时,我市有关部门负责人也提醒养狗的人,为了您自己和市民的生命安全,请给您养的狗和其他宠物注射狂犬病疫苗。据有关资料,我市注射过狂犬病疫苗的狗咬伤人后,都没有引发狂犬病。2002年和去年伤人致患狂犬病的狗,都未注射狂犬病疫苗。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