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慈溪舍得花钱引才育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4日10:00 中国宁波网

  宁波日报讯(记者沈朝晖)3年前,慈溪的宁波人健药业公司为引进留学法国的化学博士张达,不仅许以高薪,还投下近1000万元建起研发中心供张达博士使用。如今,巨额投入开始获得回报,在3年多时间里,张达主持研制开发出了10多个氨基铜系列产品。

  企业要获得高质量的快速发展,必须舍得花钱引进真正高素质的人才,这已成为慈溪众多企业家的共识。为鼓励和支持企业引进中高层次人才,慈溪出台了一系列扶持政策。比
如对携带高科技项目到慈溪创业并列入市级及以上科研项目的,慈溪市财政将给予5万元至10万元的经费资助。为此,慈溪逐年提高人才经费支出,2000年开始还每年安排人才专项经费300万元,去年增加到600万元。

  政府的引导作用加快了企业人才引进的步伐。几年来,慈溪共引进各类人才近万名,其中企业引进的中高级人才达3000多名,此外柔性引进的人才也达4500多名。据不完全统计,慈溪30多家民营企业中仅聘请来自美国、欧洲等地的“洋人才”就达150多人,其中年薪上百万元的不在少数。

  舍得花钱引人才,也舍得花钱育人才。以培养高层次学术技术带头人为目标的“115人才培养工程”,已开展四年,对其中第一、二层次培养人选,除分别发放一定额度的补贴外,年度考核结果为优秀的还可分别再资助1万元和5000元。至今已培养第一、二、三层次人才共400多名,投入资金达100多万元。为培养高素质、职业化的企业经营管理人才,2000年以来,慈溪市委托上海经济管理学院举办了7期经营管理培训班,有806名企业中层以上骨干参加培训。此外,还与复旦大学、浙江大学等重点高校联合在慈溪开办了企业管理研究生课程进修班、EMBA研修班等,目前在读学员达300多名。慈溪市还对通过自考获得MBA、EMBA毕(结)业证书的人员奖励1万元。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