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政协委员昨分组审议工作报告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4日10:13 大华网-汕头日报

  本报讯(记者杨文兴)昨天下午,参加市政协十届二次会议的委员们分组审议市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提案工作报告和学习讨论如何贯彻全市政协工作会议精神。记者在各个讨论会场看到,来自各个界别的委员们各抒己见,畅所欲言,浓烈的氛围中映照出大家参政议政的高涨热情。

  报告客观实在

  委员们一致认为,去年以来是本届政协的开局之年,市政协在工作中摆正了位置,发挥了优势,反映了大量的社情民意,提案质量有明显的提高。在换届后时间不多的情况下,政协能认真开展一系列调研工作,为民办实事好事,向政府建言献策,较好地发挥了政协三大职能作用。

  王德文、陈俊凯委员认为,今年的报告精炼全面,实事求是,政协委员们的努力得到政府和社会的认可,令人大受鼓舞。卢嘉生等委员高兴地说,从2004年政协工作设想中的两个专题议政活动中可以看出市政协对今年工作提出了比较高的要求,体现了强烈的责任感,也只有通过这些活动才能调动政协委员们的参政议政积极性。

  多出“精品提案”

  “作为政协委员,既是献言者,也是建设者。去年政协提案件件有回音,件件有落实,对我们触动很大,更增强了写好提案的信心。”马寿民委员认为,从提案数量可以看出委员们关心政事,也可以看出政协委员中人才济济,能及时反映社会亟待解决的问题。吴俊钦、刘永锴委员说,参政议政的重要途径是写好提案,要进一步发挥政协人才优势,力争多搞“精品提案”。元国龙委员认为,去年政协提案的立案率达到92.2%,但是提案质量仍要不断提高。在这方面不仅需要委员们的共同努力,也需要社会环境的大力支持。他建议开设一个反映群众呼声的热线电话,把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收集后反馈给各个委员,从而拓宽提案思路,提高提案质量。

  加强民企科技创新

  汕头如何加快发展始终是委员们关注的话题,也是经济、农业界委员们讨论的热点之一。他们建议市政协在新一年应侧重对工业企业发展状况进行深层次的调研,特别是对民营企业的调研。同时,建议民营企业的委员们多开展联谊活动,组织到各自企业参观“取经”,取长补短,共同发展。

  苏惠明、李伟南、林立洲等委员认为,工业是汕头的“窗口”和着力点,一是要打破地方保护主义,建立与外界的良好沟通网络,重树形象;二是要鼓励民营企业积极参与国企改革;三是重视发展工业,争取引进更多大型工业企业落户汕头。张华绍委员指出,民营企业是推动汕头经济发展的生力军,当前必须加强科技创新,增加科技投入。政府职能部门要提高服务水平和服务质量,真心实意扶持民营经济的发展。教育界的委员呼吁:抓好技术教育,提高市民整体素质,培养“走不掉”的人才,发展好经济。只有经济发展了,才能招聘到人才,吸纳到人才才能加快经济发展,工业强市才不会成为纸上谈兵。

  市政协领导参加了昨天下午的分组讨论。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