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小伙子24岁还是“黑户”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4日10:52 生活报

  23日,24岁的何延平来到报社讲述了自己遇到的尴尬事:他已经24岁了,至今还是个没有户口的“黑户”。

  据介绍,何延平的母亲叫张亚新,1969年张亚新随父母从哈市下乡到五常。张亚新在五常杜家镇与当地人结婚,后其父母返城居住落户,张亚新未与父母返城。后来张亚新离婚,1972年返城。1975年,张亚新与太平区民主乡新发村村民何景章结婚。1980年2月22日,何
延平出生。何延平出生后办落户时家人才发现,张亚新尚未落户。

  据何延平说,母亲张亚新现在有点儿糊涂,她说记不清当时的户口迁移证明是给派出所了,还是自己弄丢了,但母亲手中有1976年五常县开出的“农村粮食关系供应转移证明”。五常县杜家镇派出所开出的证明说:“(张亚新)1972年返城,因返城后时间过长没迁户口,在1982年普查户口时该户口已注销。”

  “今年是我的本命年,24岁了还没有落上户口。由于没有身份证,没法找工作,没法出门到外地,没法住旅店。将来如果我有了孩子,不还是没户口的‘黑户’吗?”何延平连连叹气:“我父亲已经去世了,父亲也没有户口,我真不知道该咋办了?”

  随后,记者打电话给太平区公安局户籍科,有关人员解释说,张亚新回城时,已经成人,不符合未成年人投奔父母落户的条件,不可能落户哈尔滨。根据当时的政策,个人迁户口,先迁粮食关系,后迁户口。落户时先落户口,后落粮食关系。所以,持有“粮食关系转移证明”不能表明张亚新肯定有落户证明。根据目前情况,张亚新现在只能到五常市杜家镇恢复她原来的户口,何延平也只能随母亲到五常市落户。(生活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