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两小偷被绑在电线杆上示众 围观者高声叫好(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4日10:55 青岛新闻网
一位被铐住的小偷身上挂满作案工具
  被铐在路标杆上示众的小偷之一,鞋子被除去,身上挂满作案工具。
被绑在路灯杆上示众的小偷之一
  实习记者章芳荣 摄影张培坚

  金报讯昨日上午8时30分,金报接到读者来电,在竹福园与中山家园附近,有两个被认为是小偷的人被绑在路牌杆、路灯杆上,身上挂满了作案的工具,他们面对着面看着,始终不说一句话,围观者众多。

  四目相对哑口无言

  记者在现场看到,这两个嫌疑犯被绑在竹福园保安亭前面马路的两侧,一个被绑在路牌的铁杆上,另一个被绑在路灯的铁杆上。两个人一老一少,头发和衣服显得有点乱,都没穿鞋子。其中一个人的胸前还挂满了作案的工具:一把断线钳,一把尖嘴钳,两把大小各异的螺丝刀,两把扳手,一瓶起动液,就像个修理工。这两个小偷在众目睽睽之下相对而视,但始终不说一句话。这时,周围已站满了围观者,他们大喊绑得好。

  据一位目击者称,他早上6点10分路过的时候就看到了,看着其中一人身上挂着东西,他感觉可能是小偷。后来,人越来越多,大家都怀疑前两天小区电动车失窃是他们干的。他说,他还是第一次看到如此滑稽的场面。

  一伙4人凌晨行窃

  据竹福园一位值班的保安介绍,昨日凌晨,他在中山家园、竹福园、广安里、景泰里四个小区间巡逻。当他经过中山西路时,看见有四个人在中山西路一个商场的门口鬼鬼祟祟的,其中两个人蹲着,另外两个人好像正拿着什么东西在撬玻璃门上的铁链,发出阵阵声响。该保安立即通知了几个值班的保安,一行共10人追那4人,其中3人一溜烟跑进了竹福园附近的一个公园,还有1个当场被抓。中山西苑的保安告诉记者,直到早上3点多,他们才在天一家园逮住其他两人,一个人是在车子底下被揪出来的,另一个人躲在配电箱后面。

  昨日早上8时30分左右,望春派出所接到报警,将这两名被绑在柱子上的嫌疑犯带走。

  限制自由此举违法

  嫌疑犯被捉5个小时后,派出所才接到报警,而报警前,嫌疑犯是被绑着的。到底是谁将嫌疑犯绑起示众?中山西苑小区物业管理处赵经理告诉记者,可能是群众的行为,因为就在上个星期,小区内有好几辆电动自行车被盗,有人想将小偷抓起问个究竟;而另一方面,小区的居民一向不注意防盗,这对居民来讲也有教育意义。

  但到底是谁绑了嫌疑犯,望春派出所正在对此案进行调查。该派出所的王副所长说,不管是谁绑,都要对其进行批评教育。首先,大家没有证据证明嫌疑犯就是小偷,即使是小偷,也不能侵犯他的人身自由权。即使保安是出于加强防护目的,也不能采用违规行为。

  浙江万马律师事务所的申律师认为,对任何人采取强制措施,只有公安机关才有权力。这种限制他人人身自由的行为是严重违反法律行为的,如果造成被害者严重受伤,还要承担法律责任。他指出,大家遇到此种情况时,可以报案,由公安机关处理。(来源:现代金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