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琼中个体老板为员工买养老险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4日11:09 海南日报

  本报营根2月23日电(记者陈耿特约记者冯汉云)今天上午,在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营城小汽车修理厂当了近10年修理工的林飞,做梦都没有想到老板会替他买了养老保险。与林飞一样,同厂的其他12名修理工也全都有了自己的养老保险。

  林飞说,自己原来一直认为,替人打工“混”一天算一天,没想到老板会为他们买养老保险,退休后还能领退休金,现在心里安稳多了,干活也卖力多了。

  修理厂老板蔡江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个人能把事业逐渐做大,全靠员工的支持,所以老板也要处处为员工着想,加上现在政府也在倡议社会各界踊跃参与社会养老体系,我自然也不能落伍。”据蔡江介绍,从本月开始,他每月要为每位员工缴纳保险金80元,但他们的工资仍然像以前一样,一分不少。

  据了解,去年以来,在琼中经商的个体户老板为员工买社会养老保险的人越来越多。到目前为止,已有60家108人参加了社会养老保险,参保金额达15万元。据琼中地税征稽局负责人介绍,由于该县积极引导个体户参加社会养老保险,使个体户手下参保的员工不断增加,该县今年个体户参加社会养老保险的参保金额有望突破30万元。

  作者:陈耿 冯汉云

  (来源:海南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