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八项提案直击民营企业“中梗阻”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4日11:16 沈阳今报

  记者张雷

  今报讯现在民营企业在发展中遇到一个大问题,政府有利于经济发展的政策不能落到实处,形成了“中梗阻”,严重影响了经济发展。省政协常委许锡武在本届省政协会上抛出八项提案。

  记者:你觉得民营经济的发展还欠缺什么?

  许锡武:欠缺的是能将国家政策落到实处的干部。上世纪80年代,民营经济艰难起步,多年来尤其是近两年,国家对民营经济给予了很多的扶植,但是这些政策能否落到实处,是一个关键的所在。

  记者:能谈谈你的提案吗?

  许锡武:有八项提案,都提到了不公正的执法对民营企业合法权益的侵害,但很多的政策都不能落到实处,最主要的原因,就是有的干部没有做到立党为公、执法为民。如提案中提到的我省某市,曾给予去当地投资的民营企业很多的优惠政策,五年之后企业发展起来了,在优惠期未满的情况下,个别公职人员就收回了优惠。

  记者:除了环境问题外,民营企业自身还存在哪些问题?

  许锡武:辽宁省的民营企业也存在着短视的问题,没有形成合力。很多的民营企业只顾自身的经济效益忽略了社会效益,如一些企业家单纯地以为结交一两个官员就能在企业出现问题时一了百了,结果葬送了企业的前程。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