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机动车禁行”虚立浑河隧道(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4日11:49 沈阳晚报
牌子立了
车还照行
  时间:2月23日

  地点:上木场附近浑河隧道

  1500米长的隧道口挂着“机动车禁行”的牌子,但一些机动车跟看守者打招呼后,还是能照常通行。2月23日,一些读者打来电话,反映位于上木场附近凌云街94号的浑河隧道,每天都有机动车通行,威胁着行人安全。

  读者反映

  据郑姓读者反映,以前这个隧道有收费口,来回出入的车辆都要交费,后来因隧道不安全被封了一阵。近来隧道重新开通时,门口处立了一块写有“机动车禁行”的牌子,只允许非机动车和行人通过。但每天总有一些机动车通过此隧道。

  现场目击

  当日下午4时多,记者来到了该隧道口,只见门口处立着一个醒目的大牌子,上面写着“机动车禁行,行人通行时间早6时—晚8时,其他时间禁行”。门口有两个男子站在那里。据附近居民介绍,该隧道大约长1500米,另一出口处在浑南杨官乡,步行至少要30分钟。以为记者要步行通过隧道,两个散步的老大爷告诉记者,走太远了,可以坐机动三轮车。记者表示,“不是机动车不许通行吗?”,老大爷笑着说,“只要打声招呼一般都能过去,不信一会儿你就能看见机动车出入。”

  记者在隧道口假装等人,果真看见一辆小卡车从外面驶进隧道,司机在隧道口处和看守者说了几句话,看守者就放行了。记者守了15分钟,有5辆机动车从此通行。

  记者步行进入隧道后,发现隧道很长,虽然有灯,但光线很暗。途中,迎面过来的一辆机动三轮车,险些和一辆自行车相撞。相关说法

  记者就此咨询了浑南河务管理所的工作人员。据一位马姓工作人员介绍,1974年该隧道建成,1999年维修后允许民用。后来有关部门考虑到隧道底下埋着两排输油管道,因担心管道老化引发意外,所以禁止机动车通行。他表示,由于通过该隧道可以使通行时间减少,行人、车辆都愿意从此经过,否则从上木场这边到杨官乡那边只能从长青桥通过,时间比较长。当记者告知其机动车经常从隧道通行时,他表示会严加管理。另外,东陵区防火科的贾姓工作人员也表示,已告知看守者不要放机动车通行。

  不同声音

  在记者采访过程中,也有一些司机反映了自己的意见,如果不从隧道通行,要绕出很远,实在不方便。

  本报记者朱丹丹实习生高卓摄影王大局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