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市十一届人大二次会议花絮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4日12:19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会场卫生消毒不马虎

  本报讯 (记者黄颖)为了保证市政协十届二次会议会场内外的清洁卫生,会议工作人员丝毫不敢马虎。

  昨天上午8时多,记者来到会议中心,见到在会议大厅入口处一块牌子上写着“已消毒
”的醒目字样,上面详细的注明了会场消毒的项目和消毒的完成时间。记者看到,牌子上注明的最后消毒的完成时间是23日上午8时。另外,牌上注明的消毒项目也分得十分细致,如会场采用的是紫外线灯消毒、消毒液消毒。

  港澳委员自驾车抵汕

  本报讯(记者林文彬)不少港澳政协委员虽然商务、公务缠身,但仍心系家乡的发展。其中一些委员不辞辛苦乘坐或驾驶自己的小轿车长途跋涉莅汕参加会议。

  记者昨天在政协大会的主会场———市委会议中心外边的停车场见到两部粤港直通车牌的奔驰S600和S320小轿车。S600的主人吴哲韵委员告诉记者,2月22日上午他就从香港启程由司机驱车4个多小时于中午赶到龙湖宾馆报到;“作为政协委员就要为家乡的发展多提重要意见”,此次他将围绕如何办好汕头的工业提出扶持中小型企业的建议。吴哲韵委员是香港世聪制衣实业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几天前他还在澄海区了解所办企业的开工生产情况,2月21日刚回香港打理生意,翌日又赶回汕头参加会议。

  新增补委员热情高

  本报讯(记者林文彬)在昨天开幕的市政协十届二次会议上有5张新面孔,他们是本届政协新增补的委员,他们均表示要找准位置,积极履行职责,为加快汕头发展、反映社情民意出力。

  “政协委员要正确定位,把好度,从政府、民众、实际多方面考虑问题,参政议政。”马鸣委员深有感触地说。他是山东临沂市的4届市政协委员,1996年从山东来到汕头从事中小学美术教育工作。他说,很高兴在汕当选政协委员,今后将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和社会层面上发现问题,尽职尽责参政议政。”欧先涛委员则告诉记者,作为民营企业家和政协委员,除反映社情民意外,还要在多创税收、多创造就业机会和引进外来企业在汕落户等方面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首份“彩色提案”亮相

  本报讯(记者文彬)本次政协大会秘书处收到首份“彩色提案”。记者昨天在市政协见到这份提案,其主题是有关破除封建迷信的。提案概述了居民住宅区内私设“法坛”,公共场所乱搭建“老爷庙”,街头巷尾乱烧“钱纸”等现象,随后提出了整治的意见、建议。提案的文尾附有一张彩色照片,突出曝光某住宅区一老爷庙乌烟瘴气,市民烧纸磕头的镜头。整个提案图文并茂,较有说服力。市政协有关人士告诉记者,“彩色提案”的出现,从一个侧面说明政协委员与时俱进,勇于创新,不断提高提案的质量和参政议政的水平,是一个可喜的进步。

  民警“轻伤不下火线”

  本报讯(记者黄颖)昨天是市政协十届二次会议召开的第一天,会场内,委员们参政议政、建言献策的热情十分高涨;会场外,大批公安人员尽心尽职,为大会顺利举行维持秩序。

  昨天上午,在市委会议中心门口,一位左手腕缠着绷带、正在维护秩序的警员引起了记者的注意。据了解,他的手是前几天不小心摔伤的,但为了两会安全,他顾不上休息,绑着绷带坚持工作。“虽然现在伤还没痊愈,每天都需敷药,但轻伤怎么可以下火线呢?”该警员笑着对记者说。据了解,为了确保“两会”的安全,我市公安部门全力以赴,出动大批警力保护会场安全和交通顺畅。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