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黑心保姆受男友蛊惑绑架雇主儿子 勒索158万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4日12:27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讯(记者 王俊 通讯员 史世同) 在广州翠湖山庄某户做保姆的茹玉云,在男友王战杰的蛊惑下,居然绑架了雇主的儿子,索要158万元。案发后不到两天,警方就将他们双双抓获,日前,分别被广州市中院判处有期徒刑8年和13年。

  没钱结婚绑架雇主儿子

  2001年9月,从广东省阳东县来穗打工的茹玉云来到翠湖山庄王先生家当保姆,她的主要职责是照顾王先生约2岁的儿子小刚(化名),月薪1000元。

  2002年6月,茹玉云结识了在翠湖山庄工程部做电工的王战杰,两人很快坠入爱河,并发展到了谈婚论嫁的地步。由于双方家庭都在农村,经济困难比较突出,王战杰经常为没钱结婚而苦恼。王战杰想起电影电视上绑架来钱最快,何不到王先生家找点钱呢?他把这个想法跟茹玉云说了,并向茹玉云许诺:等赎金到手后双双远走高飞。

  称小孩保姆被绑索要158万

  12月20日12时左右,茹玉云通过电话告诉王战杰,王先生家中没有人,可以开始行动。王战杰就指示茹玉云将小刚带到天河公园南门口,两人会合后又一起乘出租车将小刚带到了天河黄村新村大街一出租屋中。下午,王战杰独自一人乘车来到广州火车站,在一个公共电话亭给王先生打了电话:“你家的小孩和保姆都被我绑架了,你去准备一笔钱吧。”傍晚,他又给了王先生电话,称索要158万元。后经过讨价还价,双方确定了赎金为68万元。

  施诡计索得68万元

  第二天早上7时左右,王战杰给电话王先生,要他穿白色上衣、开着自己的白色宝马车到华侨医院门口等。看到王先生到达华侨医院之后,王战杰又改变了交钱地点,最后让王先生将车开到员村文化宫门口,然后叫好友阿光去拿钱。

  追回赃款67万元

  得手之后,王战杰在东圃某酒店开了间房,然后将小刚带到酒店,并通知王先生到酒店去接小刚。王先生到酒店见小刚安然无恙后,便立即报警。

  王战杰将部分赎金存放在亲戚住处后,马上与茹玉云打的来到东莞,在那玩了两天,还照相留念。22日晚,两人又回到了广州。23日中午,当王战杰正约人在石牌东路一饺子馆吃饭时,公安人员从天而降,将他和茹玉云双双抓获,并追回了赃款67万元。

  2003年7月15日,广州市检察院指控王战杰、茹玉云犯绑架罪而提起公诉。日前,市中院对此案下达一审判决:王战杰犯绑架罪,判处有期徒刑13年,剥夺政治权利4年,处罚金3万元;茹玉云犯绑架罪,判有期徒刑8年,处罚金2万元。两人接到判决书后,都没有上诉。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