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市民创业再掀热浪,希望政府对项目支持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4日12:29 龙虎网

  【龙虎网讯】本报刊发了《南京全面启动“1118”再就业工程》一文后,对于“1118”工程中包括的“面向社会公开征集100个适合下岗失业人员的创业项目”的小项目,市民普遍反映比较关心,纷纷打电话到报社咨询如何获得这些项目,还有市民手中有项目希望得到政府大力支持的,也有愿意免费提供创业项目。

  不少市民表示,创业说起来容易,干起来很难,资金、技术都是问题,像成本低,技
术容易上手,又没有太大的市场风险的创业项目才真正适合普通老百姓创业。希望政府的“1118创业致富项目”启动后,能收集到更多这样的项目提供给大家。

  前日下午,记者在市创业者服务中心看到这样的一幕:一年轻女子手捧鲜花,边和旁边围观的人说笑着,边不停地接过紧紧围住她的人抢着递上的本子写下名字和电话号码。

  此次的创业项目洽谈会上,服务中心展出了收集到的项目20多种,其中以上面这位吴女士的“纸艺鲜花”最受欢迎。不时有人从吴女士手中拿过纸花,想一辨真假。吴女士介绍说,这样的纸花工艺技术,只要两个小时就可以掌握,很简单,老人孩子都可以做。她还笑着说,每天晚上,边看电视一家人边做纸花,看完电视,做的花卖掉就可以支付第二天牛奶的费用了。吴女士自己也是一个创业者,现在希望这样的技术能够找到更多的合作者,能够帮助到更多的人脱贫致富。

  作者:邵爱云

  (来源:金陵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