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得了鼻咽癌就“放火取暖”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4日13:50 海峡网-厦门晚报

  纵火男子昨被海沧法院一审判有期徒刑8年

  林小红 傅文辉 陈鹗

  本报讯他因为得了鼻咽癌,不想活了,竟然就去放火。虽然他在法庭上辩解只是为了“取暖”,但因证据确凿,他被海沧法院一审判有期徒刑8年。

  昨天,在开庭审理他的案件时,他的妻子和女儿都来了,女儿只有11岁,不能旁听,就在法庭外哭了两个多小时。而宣判后,他被囚车押走时,妻子还扑过来,打开一瓶矿泉水喂他,含泪摸着他的脸告别。他悲哀地说,能见到妻儿就够了。他的病给妻儿带来了痛苦,他的罪行更加重了妻儿的痛苦。“与其这样,还不如死在家里,何必来坐牢呢!”他说,“我太蠢了。”

  他说,开庭前他还在流鼻血,也吃不下饭了,他很担心这是最后一次见到妻子和女儿,所以不能集中精力受审,时常回头看一眼老婆,也试图用眼光搜寻窗外的孩子。

  邱某是海沧人。他家被征地后,得到过十几万元的补偿款,他自己也开车赚钱,妻子打点小工补贴家用,一家人很是恩爱,经济条件也不错。2002年,他发现开车时看东西经常是重影,一去医院检查,竟然是鼻咽癌,这一治疗,家里的积蓄就全被他花完了,而治疗期间,病房里曾经的几个难友也相继死去,令他产生了悲观厌世的情绪。

  2003年12月31日晚上7时多,他从家中驾驶摩托车途经海沧区阳光路110号电杆路段时,为发泄情绪,用随身携带的打火机点燃南侧山脚的茅草,导致森林火灾。当附近的保安赶来时,看到他和他的摩托车,他还反客为主地问“你们来干什么?”保安说,“着火了,我们救火。”他还掏出手机帮着报警,然后载他们一起回去救火。

  火灾扑灭后,经林业技术人员鉴定,过火面积0.25亩,受害林木蓄积量0.3立方米。

  今年1月9日晚上10时许,他又骑摩托车到海新路找一个朋友借钱,朋友不在,他就逆向朝海沧方向行驶,到416县道69公里处,他停车走进公路东侧山上的茅草丛中,用随身携带的打火机点燃茅草,导致森林火灾。过火面积为31亩,损失的林木蓄积量为32.24立方米,幼树4960株。

  起火后,他要离开时,又发现有人来救火,他只好留在现场帮助扑火。之后,还打电话跟朋友串供,交待他们:“就说我整晚都在你们家喝茶。”

  他在法庭上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不过,他辩解,第二次放火是因为他到山上大便,想燃点火取暖,不是故意的。希望法庭别判太重。

  (厦门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