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妻子奇丑无比 丈夫情比金坚专题 > 正文

关爱纷至 温暖老丁一家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4日17:37 城市晚报

  一纯净水厂给老丁一家住的病房安上饮水机,海外学子被老丁感动,决心努力学习……

  城市晚报记者 李佳丽/报道

  本报讯 自从老丁一家住进了省中山医院后,很多长春市的好心人都去医院探望老丁一家,并竭尽所能地给予他们帮助。

  净水厂:安个饮水机方便她吃药昨日,当记者走进老丁一家所在的病房时,发现病房里的床头柜上放着一台崭新的饮水机。老丁告诉记者,这台饮水机是几天前一家水厂送来的,说是为了病人吃药方便,同时水厂还捐助了500元钱。

  纯净水桶上的厂名是汇生可利尔水厂,随后记者拨通了该厂的电话。该厂的陈小姐告诉记者,自本报刊登了关于老丁的报道后,他们就一直关注老丁一家,当从本报了解到老丁一家来长春治疗后,她急忙和省中山医院取得联系,要为老丁一家安一台饮水机,方便老丁的妻子吃药。2月16日,陈小姐带着饮水机和500元钱来到了老丁的病房。老丁指着饮水机笑着对记者说:“它可帮了我的大忙,真得好好感谢水厂。”

  留学生:相比而愧努力学习

  老丁乐观的生活态度使很多人深受感动,同时也激励人们努力工作和学习。2月20日,本报收到了一封在荷兰留学的夏昕寄来的信,信中说:我是一名在荷兰留学的中国学生,又是被老丁一家的故事所感动的千万网友中的一员。人,身在国外,要求学,要打工,抱怨的时候是常有的。可是跟老丁一家相比、跟小燕子相比,我还有什么好抱怨的呢?惟一能做的,除了乐观努力,还是乐观努力。为自己,更为祖国,为祖国的亲人有一天不再如此贫穷。信里还夹了一张面额为10欧元的钞票,“这是我打工所得,希望贵报社能帮忙兑换成人民币,资助小燕子上学,希望学成回国后能帮上更多的忙。”

  昨日,本报又收到了一封来自加拿大的信,信是由一位名叫郑秀强的人寄来的,信中夹着一张面额为5加元的钞票,资助老丁一家。

  打工妹:打工所得以表心意

  老丁感人的事迹,深深打动了读者的心,在北京某公司打工的陈雪看了关于老丁的报道后,写了一封发自肺腑的信寄到了本报。信中写着:我在报纸上看到了丁叔叔对阿姨那颗真诚的心,真的让我很感动,您这么多年无微不至地关心阿姨,值得我们学习。陈雪在信中说,她在北京打工,工资不是太高,现寄去50元以表心意,祝愿丁叔叔一家幸福、快乐。

  哈尔滨的一位高中生也给老丁一家随信寄来100元钱以资助小燕子上学。

  下面是本报20日-23日收到给老丁的汇款单

  湖北省武汉钢铁公司姜文兆300元

  四川南充市何明达50元

  陕西靖边县某财务科2001元

  保定向阳北路庞振武100元

  北京市海淀区艾欣500元

  北京市西城三里河林青200元

  北京市增光路何祚芝2000元

  北京市丰台区罗兴500元

  北京市国防大学徐秀珍200元

  北京市崇文区屈启晓500元

  长春市远达大街彭楚京500元

  长春市卓越小区李济贤48元

  长春市人民大街李彬50元

  吉林市龙潭区杜玉琴200元

  吉林市唐先生100元

  河北廊坊宋禾雨200元

  北京市新外大街汪连壁1000元

  相关专题:妻子奇丑无比 丈夫情比金坚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