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复婚热线”申城遇冷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5日08:59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本报讯(特约记者张路)上海首条复婚热线于去年下半年推出后,本想为“走出围城后才发现还是觉得你最好”的离婚夫妇再续前缘,不想却遭遇冷落,至今没有一对夫妇通过这条热线复合。

  复婚热线会有市场吗?复婚热线的创始人、天合婚姻介绍所热线负责人周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婚姻在拥有时一些人并不觉得它珍贵,不觉得自己妻子或丈夫的优点,渴望走
出“围城”。然而一旦走出“围城”,不少人在外面“转悠”了一圈,结果还是发现前夫(妻)是最适合自己的。“我做过调查,萌生复婚想法的人不在少数。”

  周华坦言,他开设复婚热线最初是受北京一家复婚俱乐部的启发。他先后花了两个月的时间,走访了近10家婚介所,与20多名离婚后走进婚介所的单身人士进行了交谈。

  在谈到为什么时至今日没有一对离婚夫妇通过复婚热线而牵手时,周华认为,因为经过了一次失败的婚姻,许多离婚夫妇再度接触时,便格外小心谨慎,以免二次受到伤害,而这一过程需要时间。

  记者了解到,虽然复婚热线遭到冷遇,但也不是一点效果没有。去年11月下旬,曾有一位苏女士通过求助复婚热线,希望能和前夫秦先生再续前缘。周华对双方了解后发现,他们都后悔当年的冲动。一个觉得“还是先生最好,也特别想回到孩子身边”;一个觉得离婚后自己一个人带着孩子,特别苦闷。虽然曾有热心人介绍过对象,但看到孩子时仍感到前妻的影子。在周华的安排下,两人很快在婚介所见了面。如今,他们俩虽然还没将复婚提到议事日程,但关系已经十分融洽,经常聚餐、游玩。此外,从去年10月下旬复婚热线建立至今,接到近百个咨询电话,已先后为近10对离异夫妻牵线搭桥,尽管没有一对办理复婚手续,但有三四对来往比较密切。

  对离婚人士来讲,房子、孩子等一系列现实问题,使再择偶变得十分困难,再婚时不仅选择配偶的范围相对缩小,而且心里常常会产生障碍,因此萌生复婚想法的人的确不在少数。据悉2003年,上海共办理复婚登记1908对,尽管比2002年下降了1.19%,但是复婚人数也是一个不小的数字。然而能不能借助热线实现复婚,再度牵手,还要遵从双方的意愿。

  专家认为,复婚热线不宜商业化,一切顺其自然最好,绝对不能强求一方,也不要用孩子作为打动对方的理由,强行撮合。在具体操作过程中要遵守规范,以避免不必要的纠纷。工作人员也要有自己的职业操守,尊重、保护当事人的隐私,避免好心办坏事。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