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如何做好留学前的准备?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5日09:10 天府早报

  拿着父母卖房卖车凑齐的50万元学费赴英国求学,武汉学子王濒(化名)在结束了“上网、睡觉、吃饭、打工”的留学生活后,因学业荒废自觉无颜见父母,竟悄然回国在一家酒店当起了门童。———据《武汉晚报》2003年12月7日报道。

  出国留学,对于每个学生、家长来讲都是一件大事,成才的渴望、昂贵的费用、繁杂的手续,使出国留学的每一个过程都备受关注。有关专家指出:海外留学绝非坦途,出国留
学应早做准备!如何做好留学的各项准备?记者采访了成都部分留学机构的专业人士。

  留学目的应明确

  成都七中国际部蒋岢珂老师认为,留学的成功在于目的明确;在出国门前应该有一个十分明确的奋斗目标,千万不要抱着“既然我的同学都出去了,我也要出去,否则的话我面子上过不去,这样比较容易失败。蒋老师建议说,如果在出国前找专门的机构再结合学生的特点和具体情况为他们作一个明确的目标选择,就不会因为一时的盲目选择而种下苦果。

  思想转变应及时

  “习惯听从父母的安排,习惯听从老师的指点以及别人为自己安排好的生活节奏等,出国后很长一段时间思想上还处于中国化的思维状态和模式。一样的思维方式却用在两种思维方式完全不同的国度里,其结果可想而知。”成都星华出国培训部的李昱老师坦言。作为专业的出国留学培训机构,星华在近十年的美国留学项目上为不少的家长和孩子解决了这些方面的一些难题。

  生活习惯要适应

  “从十字路口的红绿灯到社会秩序,从一个警察的罚款到一种公民意识等是人们应该共同遵循的道德规范。”成都出国留学预备学校严旭校长这样认为。中国学生习惯不拘小节,如认为说一两句谎话、不爱护公共卫生等,在国内太平常不过了,但在国外这些细节则是被相当看重的。在国外,许多的生活细节都需要你自己去了解去适应。

  经济准备要充分

  留学不但要考虑孩子的性格、学习状况,还要考虑留学国家的社会状况和经济发展水平等,而家庭经济因素也不容忽视。石室澳大利亚留学预科班的周建波老师这样认为,在这里要给一般的工薪阶层家庭提个醒,在孩子出国前,家长要为他准备好学习和生活的费用,若靠借钱或希望孩子出国后打工挣钱,这样,孩子很难修成正果。

  专业选择要长远

  现在不少学生在选专业时太盲目了!更多学生留学时都选择当前所谓的“热门专业”,觉得最热门的专业将来才好就业。其实,这是错误的四川出入境留学服务中心的杨军老师认为,选择哪个专业好,关键是要看该专业在世界上的地位和是否具有特色,更主要的是要适合自己。

  刻苦用功到始终

  在澳洲留学的南充男孩许兴亮告诉大家,这一学期下来,感受最深的就一个字———苦!生活要自己打理,语言不太熟,学习压力大,而且倍感孤独。成都华樱出国服务公司的胡宗耀老师指出:“如果你出国是想逃避吃苦的话,趁早打消这个念头吧!要想学得更好,留学比高考更苦!”

  成都七中国际部龙海鹏老师认为“出国留学,不但要做好以上几方面的准备之外,还需要做好安全、独立等方面的详细计划与准备。留学是一项系统工程,它是锻炼加磨炼的结合体;它不是享受,通过留学你可以走向成功,但同时留学的道路也不可能一帆风顺,留学会经历许多挫折,但这一切都需要你自己去面对解决。”早报记者肖锋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