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短信藏有“第三者”秘密 少妇办老公婚外情公证书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5日11:07 青岛新闻网

  “睡了没有,现在特别想你……”昆明一位少妇发现丈夫手机里有婚外情的秘密,为留下这一证据,她手持丈夫手机来到公证机关要求公证手机上的短信内容。23日,她领取到了公证书。

  公证人员表示,该手机短信公证在云南尚属首例。经办此项公证的昆明市盘龙区公证处负责人介绍,前段时间,少妇李丽(化名)来到公证处对公证员说,她无意中看到丈夫手机
里面有陌生手机号发来的10余条短信,上面都是和她丈夫谈论恋情以及打算离婚之类的内容。她隐约感到丈夫在外面已经有了外遇,为了把这组证据留下来,以便将来发生感情危机时,不至于空口无凭,她向公证处申请对这些短信进行公证。

  接到李丽的申请后,公证员感到这是该处办证以来遇到的首例手机短信公证,经过认真的讨论并查阅相关法律法规,公证处决定为手机上的短信内容进行证据保全。公证理由很简单,依据我国《婚姻法》的规定,夫妻双方必须忠诚。法律只保护正当的隐私,而此案中丈夫的行为已经违背了法律规定,属于非正当隐私,基于这一点,公证处当天便为其办好了该项公证。

  记者在这份公证书上看到,信息记录一栏下记录了11条短信。盘龙区公证处主任文树荣分析此案后认为:该女士的做法对保护自身合法权益非常有用,很及时。从公证的角度来说,这类证据如果不经过公证的程序就会很容易丢失,通过证据保全的方式,公证员在整个公证过程中不带任何感情色彩,客观、真实、原始地对短信内容进行记录,出具公证书以后在法律上作为证据出示其效力是最强的。(来源:生活新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