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洪湖长江干堤上演惊心动魄一幕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5日11:24 武汉晚报

  本报讯 (记者 王兵通讯员吴东晓余磊)飞车抢夺的嫌犯做梦也没有想到,在他抢劫得手趁黑逃逸时,两位民警竟不顾生死,骑车撞向摩托车,最终将其生擒归案。春节后,洪湖城区先后发生多起飞车抢夺案件,犯罪分子驾乘一辆无牌照两轮摩托车,趁夜深人静,在僻静小道抢夺女性随身携带的挎包,遇反抗者,则持刀猛砍,逼其就范。

  案件引起洪湖警方的高度关注,市公安局迅速组成32名民警的侦破专班,由茅江派出
所具体侦办。民警着便装分班在各重要路段蹲点守候,与此同时,专班民警根据受害人所提供的犯罪分子体貌特征,赶赴武汉请刑侦专家绘制模拟像,分发到各社区,请群众辨认。

  22日晚6时,110报警台接市民王世虹报警称,在柏枝六巷旁突遭歹徒飞车抢劫……市公安局邓局长火速调集人马围追堵截。

  此时,茅江派出所副所长何明灿正在荷花广场执勤,忽然,一辆黑色摩托车未开车灯,从他面前疾驰而过,车后坐一人,拎着一个女式挎包,并常回头张望。

  追!何明灿驾摩托追赶,紧随其后。那辆摩托车见状,车头一摆,径直冲向长江干堤逃逸。何明灿掏出手机,通知在磷肥厂路段设卡的阳文杰,抄便道上堤堵截。

  此时,阳文杰驾驶摩托车上堤后,尾随歹徒的何明灿也逼近了歹徒。由于夜色已黑,歹徒在堤上左弯右拐,何明灿无法超车。看见阳文杰后,何明灿大声喊道“撞倒他!”说罢猛踩油门,撞向歹徒车尾。几乎同时,阳文杰也驾车从正面撞向歹徒。

  顿时,三辆摩托车“轰”地一声撞到了一起,并翻下堤坡。何明灿、阳文杰与两名歹徒也摔下摩托车,朝堤下滚去。

  “绝不能让歹徒跑了!”何明灿的头部撞到了摩托车,血流满面,但他深知歹徒若乘天黑逃走,会给侦破带来困难。他将脸一抹,强忍疼痛站起身,抱住其中一名歹徒死不松手,阳文杰赶上来将其制服。另一名歹徒则乘势逃逸。

  随后,邓年炯局长及大批警力赶到,将何明灿、阳文杰送往医院救治,同时部署警力搜捕另一名嫌犯。

  从歹徒驾乘的车旁,民警找到了受害人的皮包,包内装有现金数百元,票据若干。经突审,歹徒陈永红,湖南岳阳人,现年36岁,无业人员。当晚8时许,洪湖市委副书记李吉高代表市委市政府赶往医院探望。一些受害人、当地市民闻讯,纷纷前往慰问。

  目前,何明灿因头部受伤过重,仍在医院救治。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