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严堵实名上网漏洞 ——海口网吧安全整治行动目击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5日11:31 海南日报

  今天下午3时,由海口市公安局网监、治安、消防三部门组成的网吧安全整治小组兵分两路行动。

  记者跟随负责龙华、秀英两区的网吧安全整治第一小组。小组负责人、市公安局公共信息网络监察处副处长姚虎城说,为确保上网安全,公安部门去年底在全市207家网吧安装了实名上网管理系统,凡上网者须持本人身份证办理上网卡,凭卡上网,有效地解决未成年人
进入网吧的难题。此次整治的重点之一就是检查实名上网管理系统的运行情况,严堵实名上网漏洞。

  检查组来到南沙路,检查了曼联网络中心。正当检查人员抽查实名上网管理系统运行情况时,几位正在上网的少女匆匆起身离去。经询问,她们均没有上网卡。但奇怪的是,系统上却查出她们的上网机刷了卡。原来网吧业主耍了花招,自办了一批公共卡,上网者可以不用本人身份证购卡,而直接使用公共卡。检查人员对业主的这一做法进行了严厉的批评教育,并做了调查笔录。

  当来到面前坡网吧时,刚一进门,一群正在上网的小学生警觉地跳起来,提起书包慌忙逃离现场。更为严重的是,这家网吧竟然将原已安装的实名上网管理系统卸载。检查人员询问前台的一位小伙子,是否对上网人员进行登记,他竟紧张得说不出话来。整治小组当场给其下发了整改通知书,责成3天内整改,否则将建议有关部门吊销其营业执照。

  但在金贸区的梦工场网吧,检查人员长舒了一口气。这家被誉为“网吧航母”的全省最大规模的网吧,严格操作实名上网管理系统,杜绝未成年人上网。

  记者从第二小组获悉,今天他们共检查了5家网吧,都不同程度存在使用公共卡上网和未成年人上网等问题。

  据了解,这项整治行动将持续一个月,对存在问题将逐一进行整改,以净化椰城的网吧市场。(本报海口2月24日讯)

  作者:曾繁诗 吕大俊

  (来源:海南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