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神秘孕妇躲进地沟里待产 自言害怕“大力士”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5日11:42 温州新闻网

  该女子被送往医院产下一健康女婴后,自言进地沟是害怕“大力士”,然后再次钻进地沟,警方派出身材瘦小警员艰难营救当有人在地沟里发出了阵阵嚎叫时,一些鞍山人第一次看到了这位在当地“神出鬼没者”的本来面目:她是一个年轻的女人,而且即将临产。她的长发枯黄,积满灰尘。她的眼线与眉毛的刻画被所发现的女人称为精致。她手指纤细,但手臂留有数个烟头烫的伤疤。

  这位母亲和她产下的女婴均在医院登记为“无名氏”。昨日,母亲和女婴分别被送往鞍山市社会福利院。院方介绍,她们母女不会见面。

  神秘孕妇躲在地沟里等待生产

  无名女子躲在鞍山市铁西区慧明小学东墙外地沟内等待生产,地沟内铺设暖气管道。这里空气潮湿而污浊,有齐腰深的污水,粪便和生活垃圾在污水里漂浮,还不时有老鼠飞快地从管道上跑过。

  “这里很暖和”,2月18日中午,孕妇从地沟里爬出时,操着鞍山市区口音,告诉旁观者。她把一张木板搭在两根暖气管道上,上面铺设了被褥,这应该是地沟里最舒适的方式。当地有人最早一个月前见过她,她经常在深夜捡拾垃圾,有人怀疑她在吃那些垃圾。

  临产号叫居民无奈报警营救

  当日中午12时许,附近居民楼的一对婆媳,被远处传出的号叫惊动。她们循声而至,看到地沟入口附近躺着一个女人。她穿着衬衣,赤裸着下身,攥着拳头,浑身不停抽搐。很明显,她马上就要临产了。

  鞍山市公安局铁西分局启明派出所两名警员接警而至。警察发动附近居民拿了衣裤,扔进地沟,那个女人穿上后,蠕动着身体爬出地沟。

  警察问她:“我们送你到医院好吗?”她客气地说:“不麻烦你了,我走着去就行了。”

  两名有经验的报警女性看到无名女的裤子后,马上断定羊水可能已经破了。警察随即把她送进了鞍山市中心医院妇产病房。

  医院顺产医生对话感觉异常

  当日下午4时许,无名女产下一名体重2650克的健康女婴。她向医生解释说:“我吃的东西太多了,所以才有了孩子。”

  她在医院里洗了头,剪了发。护士们发现她是一个相貌端正的女人,像每一个时尚女性一样,她文过眼线,手指也纤细,皮肤给人的感觉很光滑。

  她告诉警察,自己29岁。当问及家住何处和亲属姓名时,她只是扭动脖子,翻着白眼。“交谈的时候,她总不把眼神和你对上。”警察为此很无奈。

  她在病房内很沉默,每当有人开口讲话时,她会突然抽搐。她的眼神总是盯着地面或者别的其他物体,而不是护士和其他产妇。

  “产妇曾经说她躲进地沟,是因为害怕‘大力士’,而且她对形状巨大的物体都很害怕,比如大号的饭盆。”鞍山市中心医院妇产科的一名护士说。

  又进地沟警察与其艰难僵持10小时

  生完孩子的第五天即2月23日,自言害怕“大力士”的女人穿着好心人赠送的全新衣裤,从医院跑了出来,再一次跑进了地沟。这一次,她躲进了地沟深处,再也不肯出来。

  当日中午,启明派出所的警察再一次来到现场,他们蹲在洞口不停地游说。附近的居民送来了食物和水。她则在地沟内默不作声。

  从地沟入口到其所处位置直线距离约20米。两名警察试着向前爬行了五米,洞口逐渐缩小,卡在当间,无法前行。日落时分,派出所所长刘晓光也来到了现场。

  双方僵持了九个小时。紧急抽调的一名体格瘦小的警察,打着手电,艰难地爬进了地沟深处,和不停大嚷大叫的女人对话。最后,警察“威胁”说:“如果不同意出来的话,那么我就在这儿住了。”女人“屈服了”,两人一前一后爬出地沟。此时已是夜里10时。

  多方协调母女二人均被送往福利院

  在派出所由警察守候度过一夜之后,昨日上午,经多方协调,无名女被送往鞍山市社会福利院。她的新生儿也在昨日由医院送往相同地点。鉴于此前发生事件,母女二人不会见面。医生也并没有给出结论,说她神经有何问题。

  至今为止,没有任何人提供她的姓名、年龄及住址。警方和院方希望找到她的家人,以及找到女婴的父亲。从种种迹象来看,无名女在孕育那个新生命的时候,她很可能生活在一处卫生设施完善、完全可以保障个人尊严的场所。

  (辽沈晚报 张健)(来源:辽沈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