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市委市政府举行港澳政协委员座谈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5日13:27 大华网-汕头日报

  本报讯(记者杨文兴)昨天下午,汕头迎宾馆7号楼会议厅高朋满座,乡情洋溢。市委、市政府在这里举行座谈会,恳切倾听30多位出席市政协十届二次会议的港澳委员畅谈如何加快家乡发展的真知灼见。市委书记林木声表示,汕头要以人为本,进一步加强软环境建设,调动海内外乡亲的积极性,提高全民素质,创造良好服务环境,共同建设好汕头。

  市领导黄志光、赖益成、于云臣、陈奕威、陈茸、陈达彩、王桂元,汕头海关副关长
谢建年,市政府秘书长林梃,市政协秘书长王维松以及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

  与往年不一样的是,今年座谈会特别安排半天时间倾听乡亲们的高见。引人注目的是,海外潮人青年企业家协会的近20位港澳政协委员笔直的西装配以统一的黄色领带映照出新一代潮籍企业家俊彦的风采。

  座谈会由林木声主持。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港澳政协委员畅所欲言,各抒独特见解。市领导认真聆听,认真记录。市政协名誉主席、香港屏山企业有限公司董事长陈伟南先打“头炮”。他说,汕头要发展地方经济,发展工业,应把教育摆在首位,多关心贫困家庭子女的教育问题和落后地区。市政协常委、香港迦南国际贸易有限公司董事长方平先生认为,汕头的发展关键不在于优惠政策、硬件问题,而是需要“同心”、“信心”、“恒心”。香港金山铝业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魏海鹰先生建议汕头在招商引资中应分三步走:充分利用潮汕人敢开拓、创新、关系众多的优势,尽可能把国家立项大项目招商引来汕头落户;走出去,引进来,通过各种渠道宣传汕头,把港澳、欧美地区投资项目引进来;提高汕头本地民营、中小型工业企业的产品质量和管理水平,打消人们对“汕货”误解。踊跃热烈的发言中,委员们还就培养专业人才、完善交通网络、发挥港口优势、深汕高速公路安全问题、抓好城市规划、政府廉政、严禁无牌证车辆上路、发展旅游等方面提出意见和建议。3个多小时的座谈在17位港澳委员的发言中匆匆过去,乡亲们把关心家乡建设发展同自身发展和经历紧密相连在一起,同舟共济,颇具见地。

  林木声对乡亲们积极为家乡经济发展建言献策体现出的情真意切及凝聚的智慧和力量表示感谢。他指出,汕头的发展主要是人的问题,汕头历来人杰地灵,广大海内外乡亲长期以来热心家乡社会福利事业,政府有责任落实好各项华侨政策,主动邀请在外的潮汕人回来为家乡献计献策。同时,要调动全市480万人民的积极性和创业热情。林木声表示,一个地方的发展科技是关键,核心是人才。汕头要不断提高公民素质,加强文化建设与现代经济的结合,提高公务员队伍的责任感和专业水准。要加强同海关、税务等垂直部门的沟通,创造良好服务环境,服务好地方经济的发展。

  市委副书记、市长黄志光也在会上介绍了汕头下一步如何加快经济社会发展的打算。他指出,发展是永恒的主题。目前汕头人心思进思干思发展,要通过加快发展凝聚人心,齐心协力,求真务实,真抓实干,形成合力,快马加鞭迎头赶上。他表示对港澳委员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要逐个研究落实,给乡亲们一个回复。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