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两会”聚焦)潮阳:“大班额”可望缓解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5日13:27 大华网-汕头日报

  本报讯(记者赵令蔚)“市政府将‘加快教育改革和发展’写进《政府工作报告》中,要求各级财政要加大对基础教育和农村教育的投入,解决好‘入学难’和‘大班额’问题。加快潮阳镇二小学新校舍建设。同时,在《2003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04年预算草案报告》中,安排了2000多万元的专项支出用于教育扶贫、‘入学难’、潮阳‘大班额’等。作为教育界代表,对政府高度关注重视教育问题感到非常鼓舞。”昨天,来自潮阳区的郑少燕代表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高兴地说道。

  潮阳区尤其是其城区学校“大班额”问题是一个“老大难”问题。该区现拥有基础教育阶段中小学校321所,在校学生32万多人。由于种种原因,潮阳区现有学校远远未能满足现有生源的需要,一些学校存在“大班额”现象。全区中小学在校学生每班平均人数为58.7人,尤其是城区,中小学校原来布局不合理,教育资源配置已严重滞后于城区人口的增长,“大班额”问题突出的镇二小学2003年班平均人数为87.9人,镇六小学班平均人数为89人。“大班额”使教学空间拥挤,空气质量变差,体育活动设施、设备欠缺,影响了学生创造能力的培养,违背了素质教育的要求。“大班额”问题,成了历届人大代表关注的焦点。

  令代表和潮阳群众高兴的是,这一“老大难”问题可望不久得到缓解。在省、市和潮阳区党政的高度重视下,解决潮阳区“大班额”问题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记者了解到,该区现已多方筹集资金1.5亿多元,准备新建、改建、扩建新镇二小学等11所学校。新镇二小学、林余宝珠分校、平东学校等新建学校已初步完成定址工作,进入平面图设计阶段,可望在今年秋季入学前交付使用。届时,该区特别是城区的“大班额”问题将能得到较好解决。

  “能够解决‘大班额’问题,对学生来说是件幸事,这是一件非常实在的‘民心工程’。”郑少燕代表由衷地说。同时,作为潮阳区教育局副局长,郑少燕表示,教育部门在新校舍建成后,将重点组织好学生的分流工作、教师的调配工作,确保新学校顺利投入使用,发挥其应有的作用。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