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寻踪辽宁夜擒“贼”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5日13:32 今晚报

  本市宁河县宁河镇一村民,经受不住“合伙倒卖棉花能发大财赚大钱”花言巧语的诱惑,结果稀里糊涂地被人骗走了25000元血汗钱。日前,该案被公安宁河分局刑侦五大队迅速侦破,犯罪嫌疑人李某被警方在外省抓获,并已被押解回津。

  一心只想发大财,被骗!

  2月12日上午,宁河县宁河镇大辛村村民王某来到宁河派出所报案,称自己昨天上午被江洼口村的李某骗走了25000元现金后,李某下落不明。根据上报的案情,分局刑侦五大队立即展开调查。

  据王某讲,他与李某儿时便相识。数天前,李某问王某想不想发大财,并声称山东济南有人让他收购棉花,尔后可以在山东高价出售,忙上个把月保证就能赚上万元钱。一听这话,王某动了心,连忙表示愿意出资跟李某合干。

  2月8日一早,李某给王某打来电话,让他上午9点带上25000元钱到江洼口村石灰厂门前见面。发财心切的王某没有多想,带上钱骑上摩托车便去赴约。见面收钱后,李某对王某说:“我妹夫尹某也准备了五万元钱想入股,我现在就去宝坻区八门城镇看他的钱准备好了没有。将来赚了钱咱们按股分成,钱放在我这里,账由你管!”过了几天,王某打电话给李某竟联系不上了,到李某家里也找不到人。越想越不对劲儿的王某最终决定报案。

  远走外省逃法网,被擒!

  为核实李某的行为是否构成诈骗,办案刑警立即赶到宝坻区八门城镇的尹某家,调查询问其是否有与李某合股贩卖棉花之事。尹某的回答是,李某不务正业,两人已经多年没有来往了。在随后深入细致的侦查中办案刑警获悉:李某曾与本村一饭店打工的一名东北籍女子赵某姘居过,一月前该女子回黑龙江老家去了,但仍与李某有电话联系。根据这一线索,在黑龙江警方的配合下,办案刑警得知赵某现正居住在辽宁省锦州市其姐姐家。通过对赵某关系人的走访,初步判定李某也在赵某姐姐家。办案刑警连夜驱车直奔锦州,于17日凌晨1时将睡梦中的李某抓获归案。经突审,李某对自己的诈骗行为供认不讳,部分被骗钱款被追回。目前,李某已被刑事拘留。案件仍在进一步审理中。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