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俩月跑水八千吨 万元水费谁承担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5日13:32 今晚报

  本报滨海讯(见习记者杨振宇)塘沽区居民钱先生向记者反映,一栋仅有14户的居民楼,短短两个月就跑了8000吨水,水费也达到了上万元。

  钱先生家住塘沽区新港建港里2栋,由于这里还没有安装自来水远程表,所以还是每两个月由专人来收一次水费。据钱先生介绍,这栋楼应有16户居民,平时常住的只有14户,以前每两个月全楼才用100吨左右自来水。但去年最后一次收水费时,水表记录两个月用水达
到8000吨,水费也需要一万余元。

  经有关人员检查,发现管道开裂造成了自来水严重跑漏。今年2月初,维修人员终于修好了漏水管道。

  居民认为这些高额水费是由水管损坏造成的,拒交这些水费。2月23日,自来水公司已停止为该楼居民供水。调查附记

  记者为此向塘沽区自来水公司咨询。据负责人介绍,没安装自来水远程表的用户出现管道损坏情况,就得按照具体位置不同而采取不同的解决方式。

  一般情况下以总表为界,总表以外的管道如果出现问题将由自来水公司负责维修;如果管道损坏的部位出现在总表以内,即内部管出现损坏,将由产权单位负责维修,所造成的损失也将由产权单位与自来水公司协商解决。

  由于这次建港里2栋出现的问题属内部管,所以应由该楼的产权单位负责。

  记者又就此事询问了某局房产公司,负责人介绍了具体情况。据介绍,建港里2栋的确属于该局房产,并且在2003年6月份时,该公司零修管理处就已接到该楼居民反映自来水管漏水的投诉,并且马上到了现场。但维修人员发现,有两个违章小房影响水管维修。可当时居民拒绝拆除这一违章建筑,所以没能修好漏水部位。而2003年12月份造成的严重漏水,正是由于当时没有进行维修造成的。

  对这次漏水造成的损失,该公司负责人说按照规定,在居民报修之前所造成的损失,将由房产公司负责,即6月份之前漏水造成的损失由公司负责,因居民阻碍不能维修造成的损失不再由公司负责,应由居民自身承担。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