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成功求职全攻略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5日13:50 哈尔滨日报

  面对职场上激烈的人才竞争,资深的职业顾问和有多年招聘经验的人力资源主管建议,求职者把握好自己的定位并做充足准备是成功的关键。

  找准事业发展方向

  对于大部分拥有成功求职经验的职业人来说,能够寻找到一份理想的工作,很大程度
上是因为自己有比较清晰的职业定位,而明确的目标定位则基于对自己的清醒认识。那么如何能够正确认识自己,从而找到与自己相匹配的行业与职位呢?

  从自己入手

  资深职业顾问认为,考虑自己是否该选择某项工作或者转换另一份工作,最根本的是要看这份工作能否最大限度地发挥自己的才能,这也是求职者寻找工作的准则。其中,求职者需要了解自己的才干、技能以及工作的驱动力,也就是说要对自己的性格爱好、实践经历、知识面和专业技术等因素有比较全面的认识,同时了解这些因素在工作岗位的选择上会有什么影响,更重要的是要知道“我为什么要从事这项工作,有没有动力?”

  了解企业情况

  能力相当的应聘者竞争同一个职位,如果当中有人对企业的产品或发展能谈上一些独到的见解,他获得录用的机会就很大,因为他对企业的了解一下子拉近了面试双方的距离,有亲切感。对于部分已经相当明确自己要从事什么工作岗位的求职者来说,通过各种媒体上公布的信息、企业内部的刊物,以及企业到高校举办的宣讲会等都是了解企业发展、文化和引才、用才等资讯的有效途径。同时,将所收集到的企业资料进行筛选,把与自己条件相匹配的企业作为求职的目标。

  明确职业规划

  从时间目标来说,包括人生目标、长期目标、短期目标;内容目标则由岗位目标、成就目标和经济目标组成。求职者和职业人可以根据自己的性格、专业方向等因素制定个人的发展目标,从而让自己对职业生涯规划有一定的认识,这对成功求职很有帮助。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