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三五贪官”被判20年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5日13:50 哈尔滨日报

  本报讯他曾是规划局的实权干部,但是却没能“规划”好自己的人生———因利用职权贪污、受贿100余万元而落入法网。2月19日,市法院终审维持平房区法院的判决,对市规划局村镇管理处原副处长王铁军以贪污罪、受贿罪判处有期徒刑20年,剥夺政治权利5年。

  王铁军现年49岁,1994年调入市规划局村镇管理处工作,1997年被提拔为副处长。他在社会上交往复杂,不放过一切可以施展权力的机会。

  占用5台车、5套房

  1997年,哈尔滨凯丰公司因建筑违章应被罚款28.8万元,但在其“借”给王铁军一台新桑塔纳轿车后,只交了4万元就办了许可证。此后,王铁军又从香坊大理石厂、广厦建筑公司等企业“借”来奥迪等4台车辆。

  据统计,王铁军共有住房5处、一个138平方米的车库和一块使用权70年的6900平方米的土地。其中,他利用职权购买住房一处,使用面积97平方米,少交款4.3万余元。被查处的现金和存折计人民币101.6万元,美元2.2万元。而市规划局至今仍有51万元正常罚款未入账,给国家造成经济损失120余万元。

  王规划“黑”得出名

  王铁军在哈市企业界“黑”得出名。人称“王规划”的他一旦抓住企业的把柄,绝对不会放过。

  1998年12月,哈尔滨新型网具厂因违章建筑应被罚款4.3万元,该厂的曹厂长在交了2.3万元罚金后,在王的授意下给其送去8000元钱了事。1999年4月,一彩印公司工程违章,按规定应交罚款2.9万元,但王铁军通知该企业交罚款6万元,并全部据为己有。

  2003年3月,动力区朝阳乡前进村党支部书记杨树旺欲办理村里养殖场的规划许可证,王铁军说违规建筑办证得40万元。后该村村委会副主任杨瑞林将30万元交给王,王当场拿出3万元递给杨瑞林,杨将其占为己有。王铁军则将27万元用女儿的名字存入银行。

  与5女子“打得火热”

  2002年7月与妻子离婚后,王开始与冷某姘居,但事实上早在几年前,王铁军就已有外遇,到事发时,他同时与5名女子有来往。前妻张某分得大部分财产和多处住房后,仍与王铁军保持联系。2003年8月25日,有关部门令其交代问题后,王曾多次在厕所内通过暖气管道与其前妻之弟互传信息。王铁军于2003年9月12日晚逃离被监管范围后,则赶到了情妇小乔家里。法庭上,冷某极力为王铁军开脱罪责,最终被判处有期徒刑2年零6个月。(平检本报记者万佳)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