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一董事长自杀,欠打工者的钱谁还?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5日13:50 哈尔滨日报

  本报讯23日8时,外地来哈打工人员孙名海等人反映,香坊区司徒街101号的绿川科技公司开办的“添利福”美食城拖欠10名打工人员29天约8000元的工资,却因该美食城董事长身亡无人付给。

  据“添利福”美食城原厨师长于师傅反映,2月19日晚,美食城董事长的爱人和会计找他谈话,声称美食城的生意不好,辞退了他和厨房的所有员工,说20日早8时来单位开工资
。他们的工资是2月1日到2月19日的,再加上来时押的10天工资,共计是29天的工资。20日早,他们来到“添利福”美食城时,绿川科技公司的董事长已跳楼身亡,他们找到美食城的会计,她声称此事她管不了,随后他们又找到绿川科技公司的副总,他说是经委派他经营公司和美食城的,拖欠的工资与他无关,打工人员如果再到公司要钱他就报警。

  23日9时,记者和“添利福”美食城的打工者一起来到香坊区劳动社会保障局劳动监察科,青科长记录了投诉,答复说,此事要调查取证,如企业有违法违规行为,可立案调查。如果企业有意拖欠员工工资80%以上的事实存在,要对该企业进行行政处罚。随后,记者又来到香坊公安分局中山路派出所,有关人士透露,此案件已递交香坊公安分局治安大队备案处理,该公司董事长的确跳楼身亡,但“添利福”美食城的经营权不能出兑得那么快,债权债务还不能分开。

  打工者说,“添利福”美食城董事长跳楼身亡了,但美食城还经营着,那么就该有人对打工者负责。

  (实习生 聂鑫 本报记者 倪文凤)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