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一位后妈感叹——九年心血换不来孩子真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5日14:19 龙虎网

  【龙虎网讯】与前夫离异后,周扬(化名)勇敢地做起了另一个孩子的“后妈”,把全部心血放在了辛苦组建的第二个家。9年后,周扬终于心灰意冷:为了这个家,她不但付出了金钱,更重要的是情感。而孩子至今没喊过她一声妈。在已经长大成人的孩子眼里,她仍然是一个“侵入者”。

  周扬说,1993年,她和丈夫离异后,妹妹看她一个人过得太冷清,就介绍她认识了大
她7岁的张同(化名)。张同告诉她,他的妻子去世了,给他留下一个16岁的儿子张月(化名)。当两人准备结婚时,周扬担心孩子接受不了她。当听到张月说“只要你和我父亲关系好就行,我不介意”的话时,周扬高兴地流下了眼泪。她对记者说,从那时起,她就告诉自己,一定要像亲生的儿子一样对待他,不能让没了母亲的孩子伤心。

  和张同结婚后的9年里,周扬对张月甚至比对自己的儿子还好。为了攒钱给孩子安排工作、结婚,周扬一直和张同在城郊租房住,把自己的套房租给别人换点房租。周扬说,张月还在上技校的时候,每次向她要零花钱,她总是加倍地给。每个周三和周六,周扬知道孩子要回家,就早早地买好很多菜,在家等着他回来一起吃,生怕他在学校吃得不好缺乏营养。此间,除了张同每月给400元的生活费,家中的一切开支都靠她一个人解决,而她那时也只有每月400多元的工资。

  “张月喜欢结交朋友,常带一大帮朋友回家,每次都是我们正吃饭的时候回来,我毫无准备,只得立马把饭碗一推就去买菜,重新做饭。”周扬说,“为了让自己晚年有个归宿,我用单位买断工龄的钱买了套经济适用房。可就因为这套房子闹出了矛盾。今年元旦,孩子结婚,张同把市内的套房卖掉给孩子买了新房,我也把多年的积蓄全给他布置新房。后来,张同又把卖房剩下的钱都给了张月。可现在,张月非要把我们手中还房贷的钱给他拿去炒股,做生意。不给他,他就抱怨说,‘要是他的亲生母亲,就不会这样对他了’。他肯定以为他爸把钱都放在我这里了,可我至今仍有好几万元钱的贷款背在身上。我这么多难处能对谁去说呢?有眼泪也只能往自己肚子里咽。当初就有人提醒我说,做后妈不容易,可那时我不信,我以为只要自己付出真心就会有回报,我们就能成为一个和美的家庭。可现在,我才发现自己那时的想法太傻,9年的付出都成了一场空,到如今,我才明白自己其实还是孤孤单单一个人。”

  张同说,他今年55岁了,已经和周扬一起生活了9年,周扬是个好母亲,好妻子。和周扬结婚后,因为怜惜儿子小小年纪就没了亲妈,就把钱都花在了儿子身上,还一直袒护他,也没想到儿子会是现在这样,结果伤了周扬的心。他并不想因为儿子的事和她分开,仍想和周扬一起安度晚年……

  作者:许梅、杨文哲

  (来源:金陵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