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记者跟随反扒队员捉贼,一天抓住3名小偷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5日14:19 龙虎网

  【龙虎网讯】“在人流量比较大的地方逛街时,要注意自己所携带的财物,谨防被窃。特别是有陌生人紧跟在你后面,眼睛一直盯着你的包看时,一定要小心,搞不好这个人就是小偷。”这是昨天上午记者与反扒队员一起上街抓小偷前,南京中央门立交桥派出所的反扒队张队长所传授的反扒经验。凭借临行前所学的这点本领,记者与反扒队员一起,在一天内共抓住3名正在行窃的小偷,战果累累。

  昨天上午10时许,记者与南京中央门立交桥派出所的反扒队一行来到了中央门地区,小偷经常聚集的玉桥市场。一走进市场的大门,张队长就锁定了一名形迹可疑的中年男子。张队长告诉记者,这名男子与其他前来购物的顾客不同,他的两只眼睛不看货架上的商品,而是一直盯着别人身上看,手上拿着的黑包是用来掩饰的。这时,一名反扒队员十分肯定地告诉记者,那名可疑的男子已经锁定目标了———一名刚打完手机的女士。在过了大约10分钟后,该男子慌慌忙忙挤出人群,眼看就要走出大门了。就在这个关键时候,张队长带领反扒队员冲了上去,一把将快要出门的男子抓住,在其身上搜出一部TCL手机。这时,失主才发现手机被窃了。

  失主葛小姐告诉记者,她与同事在市场里购物,接完电话后,就随手将手机放在了口袋里。至于小偷什么时候下的手,她也不知道。

  张队长告诉记者,想在人群中发现小偷其实很容易。只要从他的眼神、举止以及手上拿的东西,就可以分辨出是不是小偷。特别是在商场里,小偷是从来不看柜台上的货物的,总是一个劲地埋着头,盯着顾客手中拎的包。只要看准目标,就会采取紧跟战术,趁人不备,采取掏包或拎包的方式作案。张队长参加反扒已经有4年之久了,被他抓到的小偷已有百余人。但令张队长感触最深的是,往往失主将失物领回之后,就不肯配合公安机关了,总是以有事、赶时间为由拒绝协助破案,让案件无法继续审理。

  随后,记者又与反扒队员分别在南京长途汽车站和金桥市场抓获了2名正在行窃的小偷。

  作者:王昊亮

  (来源:江南时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