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增埗桥正式“谢幕”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5日14:37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有关方面表示,如旧桥桩基础可用,则新桥6月可准时交付使用

  本报讯记者杨桂荣、通讯员麦志坚报道:受地下管线众多、两边内环高架“夹逼”等众多困难的影响,经过两个多月的时间,增埗桥主桥拆除工程终于在昨天全部完工。备受关注的原主桥基础沉井能否重新利用,将在下周二有所定论。

  据广州市隧道公司施工现场工程师表示,主桥基本拆完,如果检测结果显示能对原沉井加固再用,增埗新桥的建设将至少加快两个月的工程进度,将拆主桥拉下的工期补上,准时6月交付新桥供市民使用。

  增埗桥原计划定于去年11月中旬开拆主桥,当时市场原材料紧缺、地理环境复杂等原因延迟了一个月。但是开工后,由于紧挨内环高架,其部分翼板与增埗桥相重叠,吊卸空间不足50厘米,每次切割下的小块“牛排”也只能侧着身子从“一线天”中艰难挤下来。原本计划只需30天左右的工期终于到昨天才能吊下最后一块梁架。

  记者昨日在现场看到,数十根水泥墩柱拔地而起。有关工程师表示,增埗桥的建设采用拆建同步进行的方式,现在东西引桥的三十多根桩基础建设已经进入地面以上的墩柱混凝土灌浇阶段。东引桥建设较快的部分桥墩也将提前进入横梁等上部结构建设阶段。(日京/编制)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