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她与“冰城绿卡”失之交臂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5日14:56 哈尔滨日报

  编辑同志:

  丈夫和孩子离开我到了另一个世界,对我来说这几年是在痛苦、等待、无奈和迷茫交织在一起度过的。

  我是一个外地来哈经商的商人,和我爱人1995年结婚后,就一直想办投夫落户,解决
我的户口问题,但按照当时的政策我不可能马上办。2001年10月份,按照政策我可以办理申报落户了,就于当月中旬把所有的材料报到我丈夫户口所在的香坊区通天派出所,报上后我每隔十几天就到派出所询问情况,得到的答复总是正在审批未办完。4个多月后,一场车祸令我丈夫和女儿共赴黄泉,我在痛苦中料理完丧事。但此时老家已不能回,对于哈尔滨,我成了无“绿卡”的外来人,自己孤单一人,于是又想到办户口的事。得到的答复还是无结果。直到2002年5月份的一天,我去派出所再问户口的事时,管片民警得知我丈夫已出意外,把所有办理户口手续的材料退还给我说,你丈夫已经去世,你落户的前提条件已经不存在不能再办了。我当即提出,我的材料是在丈夫出事前提交的,为什么这么长时间无结果,而民警以遗憾回答了我的无奈。

  这两年,我为了哈市的“绿卡”四处奔波,去年看到市政府出台购房落户的政策,又在自家附近花15万元买了一处住房,但没想到该住房是经济适用房,按规定不予落户。我整个人崩溃了,面对这几年发生的事,我痛苦到极点。就要离开这个给我留下太多欢乐、痛苦、迷茫和辛酸的城市时,我还是想向这一城市打开一下自己的心扉,留下我对哈市的依恋。

  “准市民”蒋女士

  记者调查:

  18日,记者来到香坊区通天派出所,得知,当事领导已调走,管片民警在外学习,与他联系后他还隐约记得此事。他说,2001年10月这位女士的材料确实报到了派出所,但在2002年3月份发现她还缺少一件证明,后来她补办了那一证明材料,但为时已晚。记者问及为什么该女士丈夫去世前4个多月未发现缺少材料,而出事后却发现这一问题呢?派出所教导员解释到,当时上报的人很多,派出所和分局对这种投夫落户的材料审验要求严格,因此比较慢,像她这种情况极为特殊,该不该给她继续办理,我们也不清楚,出现问题就给她退回有些不妥,我们研究后看看如何再给她补办。

  市公安局户政处王科长向记者介绍,按照“三投靠”落户的有关规定,当时该女士符合要求,但在办理中投靠人出现意外,要视当时办理的程度进行处理,如果香坊公安分局已审批还是可以办的。现在看,她这种情况属于极特殊,可以考虑在原投夫落户申请材料的基础上,再加上购房时出现的又一特殊理由,可以以特情、特事、特办的方式来处理这一问题。

  实习生 林文 本报记者 杨璞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