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寺前乞丐"缠"游客 暗访发现几十人占据湛山寺门前发财(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6日04:14 青岛新闻网
上图:一个老年乞讨者正缠着游客要钱。(本报记者摄影报道)
  早报讯昨天,一名外地游客给本报打电话反映,湛山寺门前有许多行乞者和小贩傍着旅游景点,大赚游客的钱。一些经常到湛山寺附近锻炼的市民告诉记者,每月初一和十五是乞讨者最多的时候,小小的湛山寺门口有几十个行乞者和卖香人,因为地处寺院边上,很多游客都要施舍一些钱给行乞者。

  湛山寺前“按时上下班”

  昨天下午,记者以游客的身份来到湛山寺门口,还没下车就被三四个行乞者和卖香人把车门堵住,记者只得掏钱买了三炷香才冲出重围,而几个行乞者一直缠着记者走了20多米。

  据在湛山寺周围居住的市民反映,平时每天都有10多个乞讨者在这里要钱,他们一般早上8点就来到湛山寺门口“上班”,中午在路边店填饱肚子后接着“工作”,下午一直到5点后才回到自己租的小屋。目前,湛山寺门口已经形成“乞讨上班一族”。许多外地游客对此不胜其烦。

  “丐帮家族”多达50余人

  一位在湛山寺门口卖了三年香的妇女说,每月初一和十五,湛山寺人流不断,非常热闹,前来游玩的市民和游客络绎不绝,而这两天行乞者也最多,湛山寺门口最多的时候乞讨者达到50多个。来湛山寺的很多游客面对寺院,一般都会舍施一些钱财给这些行乞者。而乞讨者正是看准了这块“风水宝地”,长期在这里安营扎寨。

  一天最多“收入”过千元

  一位孙姓女市民介绍说,这些乞讨者大部分来自临沂,一般年龄在50岁到80岁之间,女性居多。孙女士还向记者透露,每到初一、十五,这些乞讨者一人一天最多能讨到1000多元。

  在记者暗访时,湛山寺来了两位外国游客,几个行乞者一涌而上把他们围了起来,其中一位“老外”见几个行乞的老太太实在“可怜”,每人给了5美元。(来源:青岛早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