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留学生挪威遇害续:勒死余宁燕的凶手可能有两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6日08:20 东南快报

  本报讯 (记者刘珺) 昨日,记者从中国驻挪威大使馆了解到,目前挪威方面最关心吴、余两家亲属到达挪威的时间。同日,挪威驻华大使馆已经通知死者亲属可以开始办理签证。此外,这一血案又有新进展,有挪威媒体报道,余宁燕是被窗帘绳勒死的,根据杀人手法推测,凶手有两人。

  昨日上午,记者与挪威驻华大使馆签证处取得联系得知,大使馆已经通知吴、余两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家亲属可以开始办理出国签证,在证件齐全的情况下,一两天就可以将签证办好。考虑到情况特殊,大使馆方面将在家属办理签证时提供便利,即便非直系亲属但可以在处理善后事宜中提供帮助的亲友,也不会被拒签。与此同时,吴、余两家亲友正在加紧办理护照,福州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处、福清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科开辟了两条绿色通道加快办理,目前相关手续已经送至省公安厅相关部门,一两天就可办好护照。

  昨日下午,记者拨打了吴宇航堂哥吴佳鸿的手机想了解一些情况,可是手机关机。吴宇航的妈妈告诉记者,前日,她也拨打了吴佳鸿的手机但是没有人接听。记者与中国驻挪威大使馆取得联系,得知吴佳鸿已经接受完心理治疗离开医院,但是还没有正式上课。昨晚12时,记者再次拨通中国驻挪威大使馆工作人员的手机,得知领事部、教育处的负责人刚刚与警方交换了意见,警方已经初步划定了侦查范围。目前,吴宇航与余宁燕的尸体,由警方的法医部门保存。同时记者从一个知情人处得知,案件发生时,现场被伪装成一人自杀,一人被杀的样子,经过法医的查验,才发现两人都是被杀,并且两人遇害后,公寓的钥匙也不见了,很明显这是凶手在离开后锁上门然后试图掩盖线索。

  据挪威《晚邮报》报道称:挪威警方目前已将受害者的特征公布于众,希望能得到更多线索或者信息来避免类似凶杀事件的发生。警方收到一些线索并且了解了一些凶手杀人的动机。同时警察已经在学生公寓里收集到指纹、DNA和一些纤维,这些可能都与凶手有关。根据余宁燕是被窗帘绳勒死,吴宇航身上多处被刺而死这两种不同的杀人手法推测,凶手是两个人。

  报道还称,受害者的熟人最后一次见到吴宇航,是在发现尸体的一个多星期前。余宁燕最后一次与父母通话是在2月12日,因为此前她与一个未知男性进行过一次谈话让她感到不安,她的父母还在电话中安慰她。受害者的熟人告诉记者:“他俩失踪前一天大家就开始担心什么事情会发生。”

  作者:刘珺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留学生遇害新闻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