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中小学教材今年起一科只能选一种版本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6日08:51 新华网

  针对北京市普通中小学使用多版本教材的状况,昨天,市教委公布了《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关于规范北京市普通中小学教学用书管理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通知》要求从今年起中小学教材一科只能选一种版本,擅自扩大教材实验范围,对直接责任人给予行政处分。

  《通知》要求,各学校要以市教委印发的《北京市普通中小学教学用书目录》(以下
简称《目录》)为选用教学用书的依据。未经国家和北京市中小学教材审定委员会审查通过的教材(含香港、澳门、台湾地区的中小学教材和国外原版教材),一律不得擅自选用。对擅自选用《目录》以外的教材进行实验,或未经审定通过,擅自扩大教材实验范围者,对直接责任人给予相应的行政处分。

  学生使用的教材应按照每生每一学科选用一种版本教材的原则选订;确因教学实验的需要,选用《目录》以外的教材或同一学科选用两种或两种以上教材的学校,须经区县教育行政部门批准后报市教委备案。

  《通知》还规定,学校不得向未经北京市新闻出版局批准的其他任何中小学教材发行、销售部门或个人征订教材。禁止盗版、非法教学用书、光盘、磁带等进入学校。(记者/文静)(来源:新京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