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双踝小伤拖成瘫痪医生提醒:有伤要及时就医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6日08:53 海南日报

  本报讯 (记者谢向荣董颖哲)一名昌江女子3个月前从自家楼梯摔下后,仅到小诊所草草治疗了事,结果导致双脚脚踝瘫痪。近日,这名女子在边防医院骨科成功实施了补救手术。

  据了解,这名刘姓女患者今年48岁,3个月前她家里盖起两层新楼房,用了家中的大部分积蓄。为节省电费,夜起时刘某都是摸黑下楼梯。2003年11月10日晚,刘某在摸黑下楼时
一脚踩空,从楼梯上滚下,双脚着地时脚踝被崴,出现剧痛,家人扶起时不能站立行走。但为了省钱,刘某只到诊所做了简单处理,以为休息后能自行恢复。

  3个月过去后,刘某不但不能站立行走,脚仍肿胀,呈下垂状,踝关节僵硬难以自由活动,双小腿中段以下也失去知觉,不能活动。到医院经检查大吃一惊,原来三个月前的外伤已导致其陈旧性腰椎暴裂骨折合并双踝瘫痪,因其错过了最佳治疗时机,大大增加了治疗的难度和费用。

  医生提醒,市民要提高自我保护意识,不要因小失大,有了病痛应及早就医,以免延误了最佳的治疗时机,酿成大病。

  作者:谢向荣 董颖哲

  (来源:海南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