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8岁白血病患者渴盼爱心骨髓移植费尚有15万元缺口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6日08:53 海南日报

  本报海口2月25日讯 (记者高虹实习生韩慧)“我每天都折叠千纸鹤送给病友,祝愿我们大家早点离开医院回家。”今天上午,海口市人民医院血液科315病房内,8岁多的伍德谊孱弱地半躺在床上,折下一只只淡紫色的千纸鹤。

  此次是小德谊第二次住进医院。去年春节后,在海口市英才小学读二年级的小德谊被确诊为高危型急性淋巴细胞性白血病,住进市医院。经过三个疗程的化疗,病情有所缓解,
因家里无法承担高额医疗费,只能让小德谊出院回家。去年11月12日,由于感冒发高烧导致病情复发,小德谊再次住进市医院接受化疗。五天前,第三个疗程刚刚结束。

  2月21日,北京大学人民医院骨髓移植中心主任黄晓军对小德谊进行会诊,他认为小德谊病情目前基本缓解,是进行骨髓移植的最佳时期,如果再次复发,后果不堪设想。市医院的专家说,小德谊年幼的身体无法再承受反反复复的化疗,目前医院已经在广州找到了相匹配的骨髓,随时可进行移植。

  然而,近30万元的高额医疗费用对小德谊双双失业的父母是个天文数字。在孩子被确诊前,家中已因两次误诊花掉所有积蓄,依靠英才小学、万福隆、团市委、教育局等各界断断续续的捐助,小德谊才维持了两度化疗。去年,小德谊的母亲欧洪试着给海口市委负责人写了封求援信,小德谊一家被海口市特困居民援助中心列入低保家庭,享受最低生活救助。市妇联、团委、教育局也在机关中发起了向小德谊献爱心的倡议。欧洪说,目前市妇联已收到社会各方捐款7万多元,加上家中卖房款,尚有15万元的缺口。

  作者:高虹 韩慧

  (来源:海南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