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养成好习惯抵御白血病侵袭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6日08:53 海南日报

  本报海口2月25日讯 (记者高虹 韩慧许小贝)近期以来,有关白血病患者的消息频频见诸报端。白血病俗称血癌,是肿瘤细胞恶性增殖影响正常造血功能和免疫功能的一种恶性癌症。据了解,全世界每年白血病发病人数达30余万人,我国每年大约有3万至4万人新患上白血病。白血病分为急性和慢性两种,如果得不到有效治疗,急性白血病发病几个月就可造成死亡。

  北京大学人民医院骨髓移植中心主任黄晓军认为,近几年血液病患者明显增加,与人们生活的环境有很大关系。随着工业发展带来的污染,造成水源和空气等大环境质量逐渐下降,大气中铅、硫化合物等有毒气体的增加。其次是家庭室内环境的污染,装修材料中的有毒气体和放射物,都将对健康造成直接伤害。再者就是食品污染,比如使用过多农药的果蔬、含大量色素、含铅量过高等不合格食品等等。

  海口市特困居民援助中心接到的求援信中,有相当一部分是白血病患者家属寄来的,而且患者普遍年轻化。在海口市人民医院血液科副主任医师陈晓霞经管的白血病患者中,年龄最小的只有一岁多。有关专家说,这是由于儿童造血系统娇嫩,骨髓代谢活跃,较大人更容易遭受各种污染物的侵害。

  陈晓霞医生说,白血病是综合原因造成的,但有50%是人们自身可以掌控的。比如多到户外走动,在家里多注意开窗通风,装修时注意检测购买的材料,尽量吃新鲜的食物,少吃添加防腐剂、色素的食物及半成品等等。人们应该从日常生活的细微处着手,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

  作者:高虹 韩慧 许小贝

  (来源:海南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