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技术送员工合同做后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6日09:00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前不久,150多名新员工与重庆石壕煤矿签订了一份“技术培训合同”。这份合同的签订,为员工日后在工作中提高安全技术、操作技术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近年来,石壕煤矿劳工科出台了员工培训政策,其中规定:凡是到煤矿工作的员工必须接受上岗前不少于4个月的专业技术培训,上岗后必须签订“技术培训合同”、“师徒合同”。在对员工进行矿情教育、队情教育、班情教育的同时,还对进入岗位的员工开展了“一
带一”、“一帮一”、“师带徒”等活动,并指定专职师傅对新员工的安全技术、操作技术进行指点。

  该矿还把每周四作为“职工技术教育日”,分采煤、掘进、机电等10多个专业,由专业老师授课。课后,每名员工都有一名师傅做辅导,把所学专业知识运用到实践中。为保证培训效果,该矿采取教师、师傅、徒弟双向并轨考核制度,由劳工科、安全科、团委等部门对员工采取现场考试、现场评分、现场纠正错误的方式进行评估。合格员工与师傅将分别获得100元和200元的奖励,考试不合格者将受到对等金额的处罚,还要进入下一轮的技术培训,直到合格为止。与企业签订了“技术培训合同”的新员工李尚贵非常感慨地说:“有合同做后盾,学安全、学技术有保障了。”

  分管岗位技术培训的劳工科科长官全福说:“用合同的形式规范员工培训,一是解决企业对员工技术的投入,二是营造员工在岗位上学技术、学本领的氛围,从而实现技术创效、科技兴企的最终目标。”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