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古稀老太与母亲相依为命 电路坏了两人只能抱着哭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6日09:13 安徽在线-安徽商报

  11:00黄老太来电:我家的电路不知道怎么就坏了,家里只有我和我母亲两个女人,我今年70多岁了,我母亲90多岁了,家里没有一个男人,也不知道该找谁来帮忙。接着是一阵低低的哭泣。

  记者核实:黄老太住在合肥市原长江剧院旁的一幢老房子的三楼,据说这里以前是某文工团的职工宿舍。后来文工团解散,这里变成了“大杂院”,住户各行各业的都有,而且这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里也没有物业管理。

  “我是一家中学的退休教师,十年前老伴就去世了。前不久女儿刚下岗,女婿又紧接着去世了。”黄老太拉着记者的手悲痛地说。“现在女儿的孩子正在上大学,女儿只能在一家小旅馆帮人打零工,挣些钱勉强度日。儿子在广州打工,一年才能回来一次。”“家里没有一个男人,遇到事情只能向邻居求助,可又不能老是麻烦人家。有时着急的时候,只能抱着耳聋的老母亲哭。母亲虽然听不到,可也能体会到两个老女人的苦处。常常陪着我一块哭。”说到伤心处,黄老太忍不住低低地啜泣。

  黄老太精精瘦瘦,戴着一副眼镜,很柔弱的样子。家里收拾得井井有条,客厅的桌子上,摆着一叠厚厚的报纸。“我平常闷的时候,就爱看看报纸,以前母亲没聋的时候,我常读给她听。”

  “我现在不缺吃也不缺喝,就是觉得很孤单,有时很无助,水龙头坏了,灯泡坏了,我就不知道该怎么办才好。”

  记者多方努力,在拨打电路抢修电话未果的情况下,找到了小区附近的派出所,一民警热心地和记者一道来到黄老太的家。虽然最终也没能找出“病因”,但黄老太依然很感激。我们知道,其实老人家更想得到的是一种温情,一种有人关怀的温暖。

  (王琼卢明涛)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