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小爱萍的病房生活(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6日09:25 沈阳晚报
千纸鹤将祝福带给小爱萍
小爱萍正在看好心人送给她的书
  2月25日上午,沈城飘起了小雪。沈阳军区总医院烧伤科21-23病房静悄悄的:小爱萍的床头柜上堆放着小朋友们送来的铅笔、作业本等文具;抽屉里,整齐地摆放着数十盘磁带和故事书;病房内,到处摆放着鲜花,绽放着温馨的气息。

  呵护小生命

  记者注意到,窗台上一个小小的玻璃缸在太阳光的照射下通体泛着金色的光。“这是陈护士长送给我的!”小爱萍指着玻璃缸底的两条小泥鳅鱼说。

  小爱萍说,她的家中也有一个大鱼缸,养着10余条小金鱼。每天一早,爸爸都会买来小鱼虫,由小爱萍亲手喂小鱼吃。每隔三五天,在爸爸的协助下,小爱萍都会为小金鱼换水,她常说:“水浑了,小鱼们就会缺少氧气,会得病的!”

  这一次,由于住进医院病房,小爱萍没法天天照看小金鱼了,她特别想念小鱼们。烧伤科病房的陈萍护士长,早把这些都看在眼里。双休日里,陈萍护士长特意为小爱萍买来两条小泥鳅鱼和玻璃缸,并对小爱萍说:“别看泥鳅鱼长得不如金鱼好看,但泥鳅鱼的生命力最顽强了,希望小爱萍也能像这两条小泥鳅鱼一样,茁壮成长!”

  几天里,小爱萍无微不至地呵护着这两条小泥鳅鱼,她悄悄地告诉记者,等她的手术做好后,春天也到了,她会亲手把这两条长大的小泥鳅鱼放归大自然的。

  长大当作家

  “锄禾日当午……”应记者的要求,小爱萍一口气背诵了三首唐诗:《悯农》、《登鹳雀楼》、《咏鹅》。之后,她又哼唱了儿歌《丢手绢》、《小老鼠上灯台》,唱到半道她忘词了,于是赶紧打开抽屉翻找磁带。

  记者注意到,每一盘磁带上的儿歌歌名,都被小爱萍注满不同符号。她告诉记者说,有的已经学会了,有的学会一半了……看着她歪着头回忆的样子,那种童真感染着

  大家,大家都仿佛回到了童年。“我最喜爱《灰姑娘》了!灰姑娘美丽、善良、天真,我真希望自己做完手术后能变成灰姑娘!”说着,她翻开一本《世界著名童话选》,用两只畸形的小手翻到《灰姑娘》,大声地念起来,那聚精会神的模样,说明她已与书中的人物融为一体了。“等我长大了,我也想当作家,为小朋友们写童话故事!”小爱萍第一次说出了自己的理想。

  感谢《沈阳晚报》

  在与小爱萍的交流中,记者无意间在一个作文本上发现了几个歪歪扭扭的字:“沈阳晚报”。小爱萍有些不好意思,站在一旁的张父向记者解释说,这些天来,几乎每天都有《沈阳晚报》的读者来医院看望小爱萍,为她捐款捐物,她特别想感谢大家,却不知咋办才好。

  记者问小爱萍,你想给沈阳晚报读者写点什么?她说,想向大家问个好,表示感谢,可是有的字不会写。于是,记者先写了一行字“沈阳晚报读者大家好!”没想到,小爱萍照着这行字,用右手与手臂相连处夹着铅笔,在作文本上写出了这行字。写完后她左看右看有些不满意,说:“等我病好了,我一定写出漂亮的字送给叔叔阿姨!”

  记者从小爱萍的床头柜中,还发现从2月10日到当日的《沈阳晚报》,撂得整整齐齐。据烧伤科病房的护士们反映,每天上午,小爱萍都会捧着一本字典读《沈阳晚报》,遇到不会查的字就问医生和护士,大家被她那份对知识的渴望深深感动。在小爱萍的带动下,《沈阳晚报》已成为烧伤科病房内一道特殊的人文风景。

  据烧伤科孟庆延主任介绍,小爱萍当日的血糖值保持得较为稳定,如果这种状况继续维持下去,就可以考虑进行第一轮手术治疗了,但具体时间尚需专家小组再次会诊后敲定。本报记者唐葵阳实习生吴京摄影王晓辉实习生都晨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