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台湾重要景点淡水红毛城将封闭整修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6日09:26 中国台湾网

  人民网2月26日汛据台湾媒体报道,一级古迹淡水红毛城因为严重漏水,加上墙壁剥落、遭受虫害,台北县政府将在三月一日封闭园区一年半,进行整修工程,希望将来红毛城以更安全环境与游客见面。游客可以把握本周末、周日的最后假期,前往体会古堡与官邸的古雅红砖建筑之美。

  淡水红毛城属一级古迹,全区分为红毛城及领事馆两部分。红毛城原名圣多明哥城,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西班牙人于公元一六九二年建造。荷兰人打败西班牙人占领此城,当时人称荷兰人为红毛,因称此城为红毛城。

  红毛城内的领事馆是两层式洋楼,是典型英国殖民地建筑式样。建筑材料大部分取自台湾,墙壁为清水红砖,屋顶是闽南红瓦。一楼回廊立面是弧卷拱,二楼回廊立面是半圆拱。而回廊兼具遮阳挡雨的功效。

  淡水红毛城是一超高龄一级古迹,每年服务访客数高达四、五十万的中外访客,成为台湾观光古迹重要景点。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