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弟弟的歉意:“哥哥,我的骨髓给迟了啊”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6日09:28 龙虎网

  【龙虎网讯】3年前,因妻子反对,他没能及时捐骨髓救患白血病的哥哥。3年后,离了婚的他终于如愿以偿。无奈哥哥的病情已到晚期,他献的骨髓没能让哥哥好转。昨日,面对生命垂危的哥哥,他满怀歉意地说:“哥哥,我给你献骨髓迟了啊。”

  1963年出生的王先生,父母都已过世,只有一个小他6岁的弟弟。2000年,他查出患有白血病。医生说,只能活上三五年,除非进行骨髓移植。当时的移植技术要求,供者的组织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配型6个位点必须与患者的全相配。这种全相配的几率在同胞兄妹间有25%的可能,在陌生人中只有十万分之一二。王先生将情况告诉了弟弟,弟弟同意了。弟媳却对弟弟说:“我有心脏病,孩子还小,你要是捐骨髓出了问题,我们这个家可怎么过啊?”王先生知道了,觉得不能勉强弟弟,再说,别人都说弟弟和自己长得不像,说不定查了也不配呢,还不如去骨髓库找找。可是,他找遍了全国各地的骨髓库,40多万份的资料竟没有一个与他相配。一名专家感慨:“你的骨髓真是世间少有。”

  王先生的病就只好一直拖着。2002年底,弟弟离婚了,心情非常不好。经过一段时间的调整后,他提出为哥哥献骨髓。2003年7月,正当他们打算去做骨髓移植手术时,王先生的病情迅速恶化。医生说,他已经到了晚期,即使做骨髓移植,也只有10%—20%的可能会痊愈,劝他们慎重考虑,免得人财两空。可望着虚弱的哥哥,以及嫂子、侄女充满期待的眼神,弟弟坚持说:“只要有1%的希望,都要去争取。”检查结果是令人兴奋的,兄弟俩的组织配型竟然完全相同。

  2003年11月13日,弟弟的造血干细胞输入哥哥体内。看着一滴滴鲜红的血缓缓流入自己体内,王先生很是激动:“这是我弟弟的血,也是我救命的血!我会好的,肯定会好的!”12月5日,弟弟的骨髓在王先生体内存活,他离开了层流病房。此后1个多月的检查都显示,王先生病情正在好转。

  正在一家人为手术成功开心时,王先生的腿突然开始疼痛。不久后,疼痛扩大到了全身。一般的镇痛药对他根本不起作用。医生说,这是白血病又复发了。从此,王先生的病情越来越严重。2月3日,他的血压急速降低,肾功能衰退,心率达到每分钟150多下。看见哥哥成这个样子,弟弟很是着急。他在病房守了2天3夜,等哥哥病情稳定一点后才肯回家休息。前天晚上,弟弟在哥哥的病床前又守了一整夜,昨日一早去上班时腿都软了。不过,他却毫无怨言:“这个世上除了儿子,我只有哥哥这一个亲人了。我不救他,谁救他。可惜,我来晚了。”

  昨天上午,记者在鼓楼医院看到了脸色苍白、消瘦的王先生。他正躺在病床上,接受化疗。王太太心疼地说:“他已经瘦成皮包骨头了。可能早点做骨髓移植手术就不会这样了。不过,我们还是很感谢弟弟。弟弟的付出,给了他一线生的希望,我们期待奇迹的发生。”

  作者:倪艳、徐蓉

  (来源:南京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