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不堪忍受与傻“妻”生活,“丈夫”独自居住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6日09:28 龙虎网

  【龙虎网讯】由于“妻子”有先天性智力缺陷,为了甩掉这个包袱,“丈夫”竟然将“妻子”丢给岳丈,自己7年在外独自生活,对没有任何生活来源的“妻子”不闻不问。

  2月17日,家住江宁开发区的刘老汉来到江宁区法律援助中心求助。刘老汉的女儿刘娟(化名)今年41岁,1992年与陈某结婚。刘娟从小就有先天性智力缺陷,没有读完小学。只能做一些简单的家务事,还常常丢三拉四,偶尔受刺激了还会歇斯底里的发疯。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由于亲朋好友都知道刘娟有这个毛病,所以刘娟到二十八九岁还没人上门提亲。刘老汉心里十分焦急,后来他通过邻居的介绍认识了由安徽来南京打工的陈某,陈某小刘娟3岁,怀着挣钱的梦想来到南京。陈某虽然一贫如洗,但始终不愿回安徽老家说门亲事。

  刘老汉开出的条件是只要陈某娶他的女儿,他便陪上6000元嫁妆,并许诺以后将自盖的小楼归到陈某名下,同时介绍他到国营工厂里上班。一心想在南京扎根的陈某心动了,而且他也觉得找一个完全听凭自己的傻老婆也不错。

  陈某和刘娟大肆操办了婚事,不过并没有领结婚证。婚后,两人在东山镇租了一间小屋住。一开始小日子过得还可以,可是时间长了陈某发现刘娟在家里老是闯祸,经常是在他回来之后家里被折腾得乱七八糟,而且刘娟几乎每隔半个月就要发一次病,疯疯癫癫地跑出家门,然后被全体出动的家人千辛万苦地找回来。于是,刘某对痴呆的“妻子”越来越不耐烦了,有时为了不让刘娟一个人在家闯祸,陈某每天早上出去做工时便把刘娟锁在大衣橱里,为了可以通风透气,陈某特地在橱门上装上链条锁,并把水和馒头也丢在橱里供“妻子”自用。这种情况曾经被上门看女儿的岳丈撞到过多次。

  1997年4月,陈某终于无法忍受和痴呆“妻子”的生活,他收拾衣物搬了出来,把刘娟丢给了刘老汉照料。刘老汉的妻子常年卧病在床,一家人就靠他蹬人力三轮车来勉强维持生计。刘老汉曾找过陈某谈判,表示只要他每月付一定的扶养费,那么自己可以照顾女儿。谁知陈某根本不愿意。陈某多次提出离婚,刘老汉始终坚决不答应。

  今年春节刚过,刘老汉被查出患有胃癌,刘老汉拿着诊断书,看着一天比一天痴呆的女儿,觉得生活已经走投无路了。在亲友的劝说下,他终于拿起了法律的武器,希望法院能判决陈某每月付给女儿扶养费以维持生活。

  记者来到陈某就职的江宁区某水泥厂,通过厂里的工人找到了陈某现在的暂住地。陈某告诉记者,他实在是受不了痴呆的“妻子”,如果两人再在一起生活下去,那么第二个发疯的就肯定是他了。自己现在十分后悔当初和刘娟结婚。陈某表示他现在月收入只有700多块钱,还要交房租,实在没有能力支付“妻子”的扶养费。陈某认为,既然刘老汉把傻女儿生了出来,就应该把她负责到底。

  作者:王欣

  (来源:金陵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