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警方揭露九种街头行骗伎俩,望市民保持清醒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6日09:28 龙虎网

  【龙虎网讯】近一段时间,广州市街头诈骗犯罪案有连续上升的趋势,不少民众因上当受骗而损失惨重。广州警方从所侦办的此类案件中,总结出犯罪分子九大主要骗术及其表现特点并向社会公布,希望市民保持清醒头脑避免损失,发现骗子及时报案以协助公安机关打击犯罪。

  手法一:“消灾解难”靠迷信行骗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此类案件作案人员一般是二女一男,案犯以“唱双簧”形式对事主称其家人有“血光之灾”,可以帮其家人“消灾除病”,利用迷信行骗和调包等形式进行诈骗。

  手法二:珍贵“神药”原是假药

  案犯一般是三男三女,均讲标准的广州话,在医院、市场等地方物色中老年人和病患者下手行骗。手法是以“唱双簧”的形式,诈称有“海底珍珠”、“西藏王”等珍贵药材进行诈骗。

  手法三:兑换外币调包诈骗

  案犯利用面值较小的外币或无使用价值的外币(多为已不流通的秘鲁旧币)作案。与事主兑换外币时以小额外币调包,骗取事主的大额钱币。

  手法四:捡钱平分是假馅饼

  一名骗子故意在事主面前掉下一只提包,其同伙假意上前捡起包,以与事主共同捡到包内的巨额现金为由,提出众人平分这些钱,然后以调包方式进行诈骗。

  手法五:热心帮购票伺机骗行李

  骗子车站物色那些人生路不熟、缺乏社会经验的外地年轻女事主,称可以帮事主买火车票,然后假意带事主乘坐出租车前往取票,路上借机将事主行李骗走。

  手法六:借口打电话骗走手机一去不回

  骗子以谈生意为名约事主到酒楼、歌厅等公众场所,称自己手机刚巧没电,向事主借手机回复电话,然后借口场所内声音太嘈杂,边打边往外走,一去不回。手法七:高薪招聘设陷阱

  骗子利用打工者求职心切的心理,设置种种诈骗陷阱:一是利用在路边张贴高薪招聘广告来吸引事主,要求事主将一笔钱存入指定的一个账号作报名费,之后音讯全无;二是打着知名企业的名义设招工点行骗,一旦事主交了报名费和押金,骗子便毫无踪影。

  手法八:告急电话骗汇款

  骗子掌握到事主家的电话号码后,假冒医务人员打电话给事主家属,以事主出车祸、突发重病住院急需用钱等为由,要求家属往指定储蓄卡里汇款。

  手法九:获中奖短信奖金未见先失钱财

  骗子向手机用户发送手机号码中奖等虚假短信息,并以邮寄费、代缴个人所得税为由,骗取手机用户钱财。

  警方总结,对付诈骗,最有效的办法是提高警惕,加强防范,勿起贪念,莫忘安全,遇到骗徒,立即报警。

  作者:柯小军、张毅涛

  (来源:中新网)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