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先后失去所有亲人,9岁男孩连遭不幸盼关爱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6日09:28 龙虎网

  【龙虎网讯】新闻背景:从小妈妈就离开了他,年前又失去了爸爸。一个多星期前,相依为命的奶奶也不堪生活的重负,自尽了。今年刚满9岁的陈思维除了两个无力抚养他的姑姑,已失去了所有的亲人。昨日,记者随市希望工程办公室的工作人员,来到位于江宁区小丹阳镇小傅村的小思维家进行慰问。

  还没进家门,就远远地看见一个小小的身影跪在地上,低着头。走近一看,是陈思维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他瘦弱的肩膀不停地颤抖,抬起头来已是满脸泪水。他说,他跪着是感谢帮助他的好心人。

  陈思维,9岁,江宁区勇跃小学二年级学生。他白净的小脸眉清目秀,个头很小,看上去只有六七岁的样子,肩膀瘦弱得似乎用力一捏就能捏碎。他穿了件红外套,大姑介绍,这是新换的,红外套里面是件黄色的毛衣,领口已磨出了线头。

  说起小思维,周围的邻居都叹气,他们说这个孩子怎么这么命苦。3年前,父母离婚,妈妈就离开了他,再也没回来;今年1月,出门打工的父亲在湖北因肝腹水去世,至今骨灰都留在湖北,没有钱取回安葬;父亲去世后,生活的艰难让奶奶终于无力承受,2月16日凌晨,她趁小思维睡着的时候,在她和小思维相依为命的屋子里,上吊自杀。亲人一个个离去,小思维幼小的心灵还暂时无法理解,他只是一直低着头,默默地流眼泪,他说,他想奶奶,好想好想。

  奶奶去世后,邻居陈金元见他可怜,就让他暂住在自己家里。陈大婶说,小思维很懂事,学习成绩又好。大婶还说,白天,小思维一直低着头不说话,可晚上带小思维睡觉时,总能听到他在被子里偷偷哭,问他他也不回答,一直把头蒙在被子里一个人流眼泪,嘴里不停地轻声喊着“奶奶,奶奶”……

  走进小思维家,两间简单的砖房,一张木床,薄薄的棉花胎和薄薄的冬被。小思维说,以前他和奶奶就睡在这张床上,盖的就是这床被子。房间里没有什么家用电器,只有日常生活用具和简单的家具,木头窗户还不时漏进屋外的丝丝寒意。难道就让小思维一个人在这里长大吗?他40岁的大姑摇了摇头,叹了口气,说她也没有办法,她有两个女儿,一个上初中,一个上高中,都是用钱的时候,她自己的一个肾脏也已经拿掉了,根本不能干活,全家的生活都靠丈夫一人种田,她实在没有办法啊!又问小姑,小姑也一脸茫然,说自己家生存都是问题,如何再照顾这个侄子呢?

  小思维说,他的理想是上大学,他要好好学习,考上大学。那考上大学后呢?记者问他,他想了想回答,他要赚钱,把爸爸的骨灰拿回来……

  上大学是他的梦,可是今年他才9岁,以后谁来抚养他?邻居陈金元说只能让他住15天,15天以后,这个懂事的孩子该怎么办?

  市希望工程办公室工作人员代表希望工程给小思维捐了1000元钱。他说,这个钱解决不了长远的问题,希望工程办公室打算设立一个专项基金,针对像小思维这样的孩子,专款专用,长期帮助他们。

  但这个办法暂时还在计划中,眼下小思维的问题怎么解决?我们就要离开了,小思维还是垂着眼睛,不看任何人。这时,远处过来一对母女,妈妈牵着女儿的手,在田边慢慢悠悠地走,小思维悄悄抬起他那长长的睫毛,静静地盯着那对母女,眼睛一转不转,脸上满是泪痕……

  作者:王亚胜、王茸

  (来源:南京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