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外来女工婚前性行为超六成 “性苦闷”谁来管?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6日09:44 南方日报

  进城务工的外来人员由于缺乏性知识教育,偷食“禁果”造成不当怀孕,一些不良诊所抓住怀孕女子怕“丑事”外扬的心理,非法收取高额费用实施“人流”手术,让女孩蒙受肉体和经济的巨大损失。

  昨日(25日),多位佛山市政协委员呼吁,有关部门应正视并设法解决外来人员的“性苦闷”,并强制对其进行性教育。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打工者婚前性行为高发

  据了解,目前在佛山工作的外来人员多数集中在建筑业、服务行业、手工业等劳动密度较大的企业,不少外来人员在为解决生理需要,随心所欲,不加任何防范。结果医院门诊“人流”的人数不断增加,平均年龄逐年下降。

  佛山市政协委员安文江、霍党生说,通过对几个外来工较为集中的企业调查得知,女性外来工中,18岁以前有婚前性行为的已超过60%.而其中又有相当一部分因缺乏防范措施或防范措施不当意外怀孕。一些诊所抓住怀孕女子怕“丑事”外扬的心理,非法野蛮进行处理,造成不少年轻女性接受一次以上的中止术,更有受害者因多次接受中止术而造成子宫伤害,被迫将子宫摘除。

  外来人员“性苦闷”应正视

  佛山市政协委员潘爱珍提出,播放电影、组织演出以丰富外来人员文娱生活,是解决他们“性苦闷”的有效办法。文化管理部门应组织民间文化团体进行街头、广场、工地的演出活动,在某些公园开辟露天放映场,低价或免费放映旧影片,经费可联系企业赞助解决。

  佛山市政协委员、佛山科技学院中文系主任安文江等呼吁,劳动局、卫生防疫站、社保局应联手设立有效的监督机构,对进城务工者实行强制性教育。在领取外来人口就业证时,必须到防疫站领取一本性科普知识宣传册,现场阅读后填写一张性病教育卡,让每一位欲进城打工的外来人员都补上这一人生必修课。未经此手续者,劳动部门一律不予核发外来人口就业证,用人单位不得录用。卫生防疫站还可与用人单位联合定期举办性科普知识讲座,建立健全科普教育档案。社保局在单位为个人办理社保的同时,也可以有否开展性教育为前提,决定单位能否参加医保,从根本上减轻外来工因性知识贫乏而造成的伤害。

  作者:苏汉华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