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北京今起普查电梯 发现安全问题可拨打电话举报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6日10:12 新华网

  本市从今天起开展对全市范围内30000多部电梯的安全普查活动。其中产权不明晰,维修、保养主体不明确,使用时间较长的电梯将是安全检查重点。市民如发现有安全问题的电梯,可拨打12365举报。

  昨天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召开了2004年特种设备安全会议,部署今年本市电梯、锅炉、压力容器、起重机械、客运索道及大型游乐设施的检验检查和安全监督监察工作重点。副市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长陆昊出席会议并动员有关部门加强对特种设备的监督检查力度,消除隐患,确保市民和即将到京的全国“两会”代表安全。

  陆昊强调,电梯等特种设备的安全有一定的特殊性,质量检验部门要高度重视,加强责任感和安全监管意识,提高检测技术水平,自身检测力量不够时可以请外界技术力量介入,如请最好的电梯厂专业技术人员配合检查排除隐患、确保安全。由于全国“两会”就要在京召开,代表所住的宾馆、会议场馆的电梯、锅炉等特种设备都要严格检测,确保正常安全运行。同时,对代表活动周边的公共设施电梯也要加强检查力度。

  陆昊表示,今年本市将加大安全监管、检查和处罚力度,推广安全检查前不打招呼,着重管过程,排除隐患,而不是出了事故才处理。处罚要触及主体责任方的核心利益,发现有渎职失职行为导致的重大安全隐患,将直接处理相关责任干部。

  据介绍,去年本市特种设备安全形势总体平稳,没有发生重大事故,各类事故继续保持稳中有降的态势。大部分区县的设备登记率、设备定检率、持证上岗率、事故结案率都达到或接近100%。(记者耿彩琴)(来源:北京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