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缓解市民“看病难” 杭州40家民营医疗机构营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6日10:20 新华网

  新华网杭州2月26日电浙江省首家民营女子专科医院即将在杭州正式开业,至此,杭州市已批准的个私诊所和民营医院已超过40家,从而大大缓解市民“看病难”。

  据《现代金报》报道,“看病难”是近年来杭城市民反映强烈的难题,杭州市卫生局为此开出“处方”:放开医疗市场、引入竞争机制,鼓励和引导社会力量参与医疗市场竞争,实行多元化办医。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放开医疗市场的改革思路是“四个不限”,即办医主体不作限制,任何单位和个人均可来杭申办医疗机构;办医类别不作限制,民资和外资兴办的医疗机构可自选营利性或非营利性、独资或股份制、综合医院或专科医院等类别;兴办数量不作限制,只要符合条件,均可申办医疗机构。记者了解到,政策出台半年来,杭州市已批准开设的个私诊所35家、民营医院5家。其中,杭州博爱医院、华夏医院、绿城医院、蓝鸟医院及中美合作杭州爱德医院等具有一定规模的民营医院,已纷纷落户杭城,受到市民的欢迎。

  业内人士指出,民营医疗机构的大量出现,将打破公办医院一统天下的局面,市民看病才会有真正的对比和选择,这样不仅能解决“看病难”,而且对降低“久治不愈”的医院药品价格虚高,都会起到积极的作用。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